:::
2020/10/24 17:04

即時國際

二戰以來頭一次 美官校「海陸大戰」移師西點體育場舉行
美軍歷史悠久的「海陸大戰」將自1943年以來,首次重返官校球場對決。圖為今年選定的西點軍校「米奇體育場」。(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二戰以來頭一次 美官校「海陸大戰」移師西點體育場舉行1
二戰以來頭一次 美官校「海陸大戰」移師西點體育場舉行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網站「Military.com」23日報導,由美國陸軍西點軍校與海軍官校進行的年度美式足球對決「海陸大戰」(Army-Navy Game),將於12月12日登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比賽將移師西點舉行,為1943年以來第一次。

 「海陸大戰」不只吸引美國陸海兩軍官校學生觀戰,也吸引大批官兵眷屬與大學美式足球迷,因此一向是在空間更大,最多可容納6.9萬觀眾的費城「林肯金融體育場」舉辦,但在疫情限制下,官方已決定在主場校西點的「米奇體育場」舉辦,這座球場可容納3.8萬人。為了避免內部群聚感染,美軍將在比賽開賽48小時前進行所有進場人員的篩檢與隔離。

 這是1943年以來,「海陸大戰」首次回到西點球場舉行比賽,海官主場上一次辦海陸大戰則是1942年的事,在此之前,只有1890至1893年─即「海陸大戰」最初開辦時,由兩所官校輪流擔任主場。

 今年的「海陸大戰」已是第121屆,去年是由海軍「官校生隊」擊敗陸軍「黑騎士隊」,終結陸軍拿下4連勝的美夢;並因先後擊敗陸空軍隊伍,而抱走「總司令盃」(CIC),目前其「海陸大戰」總戰績為61勝52敗7和,領先陸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