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7 09:22

即時軍聞

國際太空站實驗設計比賽 理工學院奪冠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機航系5位2年級學生參加國際太空站實驗設計比賽,榮獲冠軍殊榮。(理工學院提供)
國際太空站實驗設計比賽 理工學院奪冠1
國際太空站實驗設計比賽 理工學院奪冠2
國際太空站實驗設計比賽 理工學院奪冠3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機航系2年級學生莫凱恩、張志榮、賴榮恩、徐子涵、郭鎧霆等5人,日前由機航系羅明忠老師帶領參加「ISS EXPERIMENT DESIGN CONTEST國際太空站實驗設計比賽」,經過1個月評比後,在3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殊榮。

 羅明忠表示,此次競賽評比區分任務設計、實驗設計、長篇摘要及口頭報告4階段,參賽研究主題在於了解非牛頓頓流體在進入太空微重力場後的性質改變,藉由實驗後數據的分析,得知流體在不同重力場環境下的性質差異,進而幫助未來太空醫學中人體血液循環的改善以及太空工程中各種非牛頓流體的應用。

 羅明忠指出,藉由此次實驗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案,為太空醫學提出嶄新的方向。此外,透過實驗中的數據了解非牛頓流體在不同重力場下的狀態,進而為整個太空工程未來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崔上校說,航太產業為我國6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該院機航系旨在培育機械及航太科技專業人才,透過此次比賽,除使學生能發揚學習成果,並能夠汲取他人長處,積蓄自身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