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9 21:59

即時娛樂

YUZI秦宇子沉澱3年再出輯 多元曲風傳達「自己的聲音」
秦宇子沉澱3年交出全新同名創作。(太合音樂提供)
YUZI秦宇子沉澱3年再出輯 多元曲風傳達「自己的聲音」1
YUZI秦宇子沉澱3年再出輯 多元曲風傳達「自己的聲音」2
YUZI秦宇子沉澱3年再出輯 多元曲風傳達「自己的聲音」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實力派歌姬YUZI秦宇子,沉澱3年發行全新同名創作專輯《#YUZI》,專輯中主打〈MAMA SAYS〉是以媽媽的角度,來看自己生命中的愛情經歷酸甜苦辣,乍看是與媽媽的午後閒聊對話,實則傳達出每段戀情結束後的體悟,她與媽媽感情好,笑說媽媽其實到現在還是很想叫她趕快結婚,「但我都會跟她說『罷了吧』,所以這首歌中我也把『罷了吧』寫進歌詞中。」宛若母女對話的另類情歌,讓人聽了十分有共鳴。

 秦宇子曾在《超級偶像》踢館賽中PK掉金曲歌后艾怡良、在《中國好聲音3》讓齊秦轉身收徒並獲得第4名佳績,是少數民族廣西壯族出身的美籍華裔美女,嗓音裡同時擁有遼闊的民族風情與歐美都會歌唱技巧,讓從小有星夢的她征戰各式選秀無往不利。

 已在臺灣定居近9年的秦宇子,自3年前發行第一張專輯《LUNA》後打開知名度,被相中演出導演葉天倫執導的《雙城故事》,與女主角陳怡蓉下戲後也成為朋友,帶有美式風格的直爽個性讓陳怡蓉非常欣賞,還主動說要幫她介紹男生給她認識,秦宇子笑說:「拍戲時跟她特別投緣有話講,也常觀察她拍戲專業的部分,讓我受益良多。」

 在暌違3年的全新同名創作專輯《#YUZI》中,秦宇子邀來本屆金音獎得主張伍及違法樂團的SJIN跨刀合作詞曲創作,把這幾年對人生各種情感包括親情、友情、愛情的檢視及內心對話,透過藍調、靈魂、R&B等多元曲風呈現最真我的秦宇子,更表達自愛的重要性,不論征服多少舞台、擊敗多少唱將,秦宇子希望藉著這張專輯,傳達出生命中「自己的聲音」。

 秦宇子作詞的〈MAMA SAYS〉其實更潛藏了自己的愛情觀,她坦言從小到大受到單親撫養自己長大的媽媽獨立堅強個性影響,原本很想結婚嫁人,在談了好幾次戀愛受傷後,漸漸變得「活出像媽媽的樣子」,外型姣好、讓人誤以為桃花甚多的她甚至「零桃花」,目前單身的她更透露,有不婚念頭後發現漸漸習慣獨來獨往。

 被問喜歡什麼類型,自認不是「外貿協會」、對帥哥沒感覺的秦宇子笑說:「有能力、有擔當,經濟獨立有責任心,至於外表真的還好,只要順眼好聊,都不排斥可以先認識看看。對於談感情,我現在只相信,在別人愛上你之前,要懂得先愛自己!」言語間與這次專輯呈現的「自愛」主題,不謀而合。《#YUZI》11/20全球發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