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14:37

即時文教

《我的旁白人生》明懷舊開演 跨界歌舞劇引爆綜藝魂
《我的旁白人生》星光卡司一起飆歌、飆舞、飆演技。(北市國提供)
《我的旁白人生》明懷舊開演 跨界歌舞劇引爆綜藝魂1
《我的旁白人生》明懷舊開演 跨界歌舞劇引爆綜藝魂2
《我的旁白人生》明懷舊開演 跨界歌舞劇引爆綜藝魂3
《我的旁白人生》明懷舊開演 跨界歌舞劇引爆綜藝魂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歌舞劇《我的旁白人生》明(5)日起一連2於國立國父紀念館獻演,全民大劇團與北市國(TCO)攜手回味電視演變史,主軸定調古人「司馬遷」穿越時空到現代,帶觀眾回顧70、80年代火紅電視節目與歌曲,包括瓊瑤連續劇、包青天、楚留香、五燈獎,除大咖郭子乾秀模仿功,還有卓文萱、周定緯、林玟圻、呂紹齊,卡司星光熠熠,一起飆歌、飆舞、飆演技。

 臺北市立國樂團全場現場演奏,並穿插若干與演員互動橋段,可讓觀眾看到不同於以往音樂會的既定形象,千萬不可錯過。

 《我的旁白人生》帶著觀眾用音樂穿越時空,回到沒有網路,以電視為主要娛樂的60-70年代,以當時火紅的電視節目,如《星星知我心》、瓊瑤系列連續劇、《每日一字》、《天天開心》、《小人物狂想曲》、《包青天》、《五燈獎》、《霹靂遊俠》、《百戰天龍》等主題曲,引領觀眾朋友重溫美好的回憶。

 《我的旁白人生》劇情描述90後的宅男「阿國」是一位大傳系研究生,暗戀國樂社「婉君」(卓文萱飾),在電視媒體式微的今日,立志要寫下「中國電視史」,某個夜裡,一身古裝的神秘客悄然拜訪,他竟是《史記》作者司馬遷(周定緯飾),特別穿越時空來「關切」阿國的書寫進度。

  劇中女主角「婉君」是一位就讀新聞系的校花,也是為愛不顧一切的女孩,她喜歡國樂社擔任指揮的學長「凱文」,可惜「凱文」主動積極具領導才能,卻無法專情;「阿國」能夠在研究過程得到力量嗎?「司馬遷」又能夠幫助「阿國」生命挑戰發掘自我,找到真愛嗎?

 卓文萱第一次演出時裝舞台劇就獻給這齣戲,她要揣摩不同歌路,唱出鳳飛飛的氣勢,劇中歌曲近20首,大多是她從未唱過,學習過程感覺老歌真好聽、耐聽。

 阿國的爸爸「郭老大」(郭子乾飾)是一位老電視人,晚年被裁員後精神瘋癲,常模仿記憶中的電視節目,他是這齣戲靈魂人物,除了模仿柯P、韓國瑜、郭台銘,還挑戰現場演唱老歌。

 包括瓊瑤愛情,奧斯蒙兄妹青春樂,西洋流行金榜、豬哥亮綜藝歌舞、小人物狂想曲、五燈獎、包青天,還有港劇和西洋影集、廣告歌曲等主題,都會在這齣戲劇情繽紛綻現。

 導演謝念祖表示,劇名取做《我的旁白人生》,原因是大多數人都不是舞台男女主角,甚至連配角都談不上,頂多是旁白,如何讓人生逆轉勝,也許從歷史、電視節目累積到智慧,希望這齣劇勾起懷舊情懷與溫暖,用喜劇的心情來面對自己的人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