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1 17:02

即時國際

俄Su-57戰機生產 借助微軟Hololens科技
戴上HoloLens後,各個鉚釘孔定位、電子機械零件位置與管路走向皆清晰可見,能大幅簡化原本模板鑽孔製程所耗時費工的人力。(取自推特影片)
俄Su-57戰機生產 借助微軟Hololens科技1
俄Su-57戰機生產 借助微軟Hololens科技2
俄Su-57戰機生產 借助微軟Hololens科技3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網站「Defence Blog」10日報導,俄國聯合飛機製造公司(UAC)旗下蘇愷飛機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簡報影片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曝光,顯示該公司製造最新銳Su-57戰機,已借助微軟(Microsoft)公司的HoloLens混合實境(MR)技術,優化產線製程。

 蘇愷公司的製程簡報影片,是由名為@StasSwanky2的推特用戶所曝光,內容顯示蘇愷員工利用微軟的商用版HoloLens混合實境(MR)頭戴設備,透過掃描與QR碼技術,大幅簡化機體零件與機身蒙皮的模板鑽孔製程,並能預先虛擬顯示管線路徑,將人為失誤可能性降至最低,並在完成階段性工作後,即可掃描QR碼即可對照預先設定的工序,完成檢查的措施。

 雖然去年初傳出微軟至少有50名員工反對將混合實境產品用於軍事用途的聲浪,並希望終止與軍方合約;但HoloLens系列性能出眾,不但拿下陸軍訂單,更作為「整合式目視增強系統」(IVAS)基礎持續精進改良,如今更明確被外國企業用來製造尖端軍事武器,恐再度引發新一波道德爭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