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16:58

即時軍聞

第3屆平野祭暨北高雄科學日 官校學生領民眾體驗科學魅力
「第3屆平野祭暨北高雄科學日」今日在高雄市岡山區和平國小熱鬧登場。(空軍官校提供)
第3屆平野祭暨北高雄科學日 官校學生領民眾體驗科學魅力1
第3屆平野祭暨北高雄科學日 官校學生領民眾體驗科學魅力2
第3屆平野祭暨北高雄科學日 官校學生領民眾體驗科學魅力3
第3屆平野祭暨北高雄科學日 官校學生領民眾體驗科學魅力4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第3屆平野祭暨北高雄科學日」今日在高雄市岡山區和平國小熱鬧登場,共邀集了空軍官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屏東科技大學等全國22所大專院校,設置27個科學闖關攤位,以及街頭藝人表演、岡山歷史講古、趣味競賽、小農及文創市進等,歡迎親子共遊,共同體驗科學的魅力。

 本活動由航校徐子圭教授丶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與和平國小校長梁文堂共同規劃,由屏科大丶和平國小丶阿公店及岡山輪社丶崗鳳及岡大獅子會等共同主辦。

 徐子圭教授表示,配合科技部推廣科普活動及教育部108課綱素養培育,今年參與大專院校所開設的攤位,含括物理、昆蟲、醫學、海洋生物、化學、電力學、航天和飛行等,共同推廣全民科普教育及全民國防,活動盛況空前。

 今日最熱門的闖關攤位是「阿杯歡迎你」,由空軍官校航電系陳建宏教授帶領學生,團隊學生使用橡皮筋、紙杯與膠帶,製作滑翔紙杯,讓闖關朋友體驗馬格納斯效應(Magnus Effect),陳教授解釋當杯子氣流速快壓力小,將產生向上升力,像是飛機起飛升力原理,甚至馬格納斯作用力也是應用在足球-貝克漢的香蕉球、棒球裡面王建民投出的伸卡球、還有網球跟桌球等運動項目,陳教授表示結合生活周遭可以取得的簡易物品,讓各年齡的朋友可以在家裡實作,親自體會物理奧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