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31 21:55

即時軍聞

國防部舉辦0102追思紀念 緬懷將士為國奉獻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主持「0102『永遠的英雄、無盡的追思』緬懷活動」。(記者李德威攝)
國防部舉辦0102追思紀念 緬懷將士為國奉獻1
國防部舉辦0102追思紀念 緬懷將士為國奉獻2

記者李德威、蕭佳宜/臺北報導

 民國109年1月2日,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失事,為紀念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英勇殉職將士,國防部今日舉行「0102『永遠的英雄、無盡的追思』緬懷活動」,不少袍澤及民眾前往追思紀念,並透過獻花、獻唱以及陳列影像等方式,將思念傳遞給英勇的將士們。

 活動於0102紀念專區舉行,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包括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等人出席,並邀請殉職將士家屬、軍中同窗等參與,致上崇高敬意與無限懷思。活動開始前,軍友社李理事長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陪同下,慰問殉職將士家屬,強調軍友社將持續提供協助及相關服務照顧事宜。

 活動期間,嚴部長與官兵代表獻花,並安排李兆麟醫師及施威竣上尉,分別獻唱「天上的你,好嗎?」與「在我心裏」等2首歌。真摯感人,讓在場觀禮人員紛紛潸然淚下。此次國防部也邀請故沈總長曾就讀的大直國小,由校長帶著學生向大學長致敬,感念他為國奉獻。

 嚴部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國軍官兵持續秉持犧牲奉獻的精神,全心專注在各項戰演訓的任務,即使現在情勢比較嚴峻,「但是我們把國家保護的很好,我們也請他們放心。」嚴部長表示,國人自製的高教機已順利首飛,相信不久將來,第一艘國人自製的潛艦,定會順利完成。捍衛國家的任務,國軍官兵會勇敢的承擔,也請在天上的將士們,要繼續保佑每一位他們心心念念的家人和官兵們。

 嚴部長強調,一年的時間雖然過去了,但思念沒有一刻停歇;透過特地為將士們寫的歌,告訴將士們,「我們都很好,會照顧好自己」,他們在那一端也要照顧好自己。而將士們的身影,永遠鮮明的活在每個人心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