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22:49

即時文教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開工 林蔭大道與映池在望
醒獅團帶來鑼鼓喧天的祥獅獻瑞,為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獻上祝福。(文化部提供)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開工 林蔭大道與映池在望1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開工 林蔭大道與映池在望2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開工 林蔭大道與映池在望3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開工 林蔭大道與映池在望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農曆春節後,國立國父紀念館「跨域加值計畫」工程正式啟動,行政院去年8月核定挹助16.3億元預算,首波「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工程」今天開工動土,醒獅團鑼鼓喧天,祥獅獻瑞與祝福,預計明年底完工,屆時可看到雙排林蔭大道與美麗映池,重現建築師王大閎最初設計精神。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國館建館48年以來,在臺灣扮演重要文化地標,不僅是國人生活休憩去處,也是國際觀光客到訪不可錯過景點,更是臺灣的文化精神象徵,許多文化活動、文化內容都在此產生。

 李永得指出,「跨域加值計畫」工程是開館48年來最大規模整修,總計16億3200萬元預算,將改善景觀、建築本體、週邊設施,最大亮點是重現建築師王大閎的最初設計精神,希望工程進行過程,國館能持續與各界溝通,謹守施工安全規範,如期如質完成,讓國人及國際旅客獲得更佳文化場域。

 國館館長王蘭生表示,中山公園是大臺北市民很重要開放性公園,每天活動從凌晨4點展開,包括晨運團體、青少年街舞、親子活動、各單位申辦活動,一年四季從早到晚充滿生命力,但使用年期已久,相關步道、廣場及友善設施需要加以提昇。

 王蘭生指出,這次改造工程規劃與設計,已通過民眾參與及文資和景觀委員的審核,符合現代公園規範,未來在工程執行面,會特別要求工程品質及施工安全,施工期間採分區進行,大部分仍然對外開放,儘量不造成民眾不便。

 王蘭生提到,國館也同步思考未來工程完成後,中山公園內規劃更多樣性的活動演出,讓「跨域加值計畫」完成後,提供更全面性的服務,成為國人最喜愛的休閒場域,成為大家追尋美好記憶的幸福空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