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副刊

【轉角小確幸】暗戀表白

◎楊崢

 一開始他就說得很清楚了,自己有興趣的是坐她隔壁的小累。

 從向她要LINE方便約定拿餐時間的那天開始,因為小累的緣故,她每天都有免費早餐可吃。一式兩份,紅娘謝禮是很豐盛的。

 小累是大樓裡的一朵嬌豔玫瑰,坐在身邊的她,自然也感受到許多追求者的熱情,更明顯感覺到他不會是小累的選擇。

 但每日豐盛的早餐,也讓她從當之無愧變得心虛了。其實很想對他說早點放棄,但她催眠著自己,也許小累有一天會被真情打動。

 那天晚上,睡前她敲了LINE給他。「明、後天小累休年假,早餐就不用準備了。」

 幾乎是被秒讀,他回傳了。「但妳的還是要準備,同樣時間在公車站牌前見吧!」

 她有點小開心,從一開始的陌生到逐漸閒聊兩句,她感覺出他的溫暖與親切;而這一個月以來,每日早晨那兩、三分鐘已經養成自然的習慣。

 「不用這麼客氣,你可以休息一天多睡點。」

 「我自己也要吃呀,而且我已經習慣幫妳準備早餐了。」

 看著屏幕裡的文字,她難以表達自己的情緒,她敲下了「明天見」。

 拿了早餐,她問他中午有沒有時間。

 「吃了一個月的早餐,讓我回報你一下吧,雖然名義是幫你送東西,但畢竟是舉手之勞,日子久了我也挺過意不去的。」

 他很豪爽地答應了,約在公司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相聚。

 她決定勸他放棄,因為小累這兩天休假是要陪男友去旅行。

 推開餐廳大門,他向她揮了手,一臉陽光燦爛。她斟酌著不知該如何措辭才不傷他的心,他已然幫她點了海鮮紅醬義大利麵。

 「你怎麼知道我愛吃這個?」她有點驚訝。

 「第七天,我送了鐵板麵當早餐,妳說只吃海鮮紅醬義大利麵。」他很誠懇貼心地說著。

 她一邊吸著麵條,一邊想著要怎麼開口,但對方竟先說了。

 「小累這兩天陪男友出門了。」

 她被麵哽到,咳了一口,差點斷氣,他笑著遞來了餐巾紙。

 「她的男友,是我部門的小主管。」

 「我今天就是要向你說這個……」,她手足無措地疊好用髒的餐巾紙,大口地喝光了杯子裡的水。

 「我喜歡妳。」還沒準備好怎麼起頭,她突然就聽到這句話。

 「啊,什麼?」

 「妳看起來很有距離感,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告白。」他很緩慢地說著。

 「我每天都很期待早上和妳在公車站牌見面,雖然只有一兩分鐘,但總覺得每天都離妳更近一點……我也期待妳每天睡前敲訊息給我,雖然通常我都只等到『明天同一時間見』。一開始只是覺得自己很喜歡妳的笑容,但每天聊一點,我就愈來愈喜歡妳,也發現妳的距離感只是幌子,妳就是一個很可愛的傻女孩。」

 一邊聽著,她的臉似乎愈來愈紅,他這樣的醉翁之意,真的連酒都不必了。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