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07 22:57

即時娛樂

黃秋生首演臺劇《四樓的天堂》 謝盈萱洩影帝頑皮面
《四樓的天堂》主創團隊出席開播記者會。(公視提供)
黃秋生首演臺劇《四樓的天堂》 謝盈萱洩影帝頑皮面1
黃秋生首演臺劇《四樓的天堂》 謝盈萱洩影帝頑皮面2
黃秋生首演臺劇《四樓的天堂》 謝盈萱洩影帝頑皮面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公視療癒影集《四樓的天堂》今(7)日舉辦記者會,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與影帝黃秋生攜手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王真琳、陳家逵、盧以恩、葉慈毓、許時豪、胡瑋杰、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等出席。黃秋生首次主演臺劇,面對同樣氣場強大的金馬影后謝盈萱,誇獎謝盈萱是讓他很放心的對手演員。

 黃秋生劇中飾演推拿師,他透露自己個性害羞,不喜歡被人碰到身體,開玩笑說整部片都是床戲,因為都是在按摩床上拍攝。他也透露,前期準備時有請助理協助蒐集謝盈萱的資料,但查到謝盈萱是「劇場女神」,他便說:「停,不要再查下去了!免得我緊張。」謝盈萱表示面對影帝壓力很大,但也透露黃秋生私下有頑皮、幼稚一面,有次在等戲時,正在閱讀的小說不見了,找遍現場才發現是被黃秋生藏起來。

 范少勳分享在現場很喜歡去休息室找黃秋生,形容拍完戲宛如得到1本百科全書,不只學表演、也學怎麼煮義大利麵、炒高麗菜。他與黃秋生的第一場戲,是騎車載著黃秋生在街頭兜風,第一次面對影帝相當緊張,黃秋生反虧表示:「緊張的是我,幸運的也是我!還好我沒有被甩出去,我坐在後面手抓機車抓的很用力,下車手都麻了。」

 范少勳劇中與王真琳飾演久別5年後重逢的情侶,有很多突破性的對手戲,范少勳更為戲3個月暴瘦12公斤、夜宿街頭以揣摩劇中街頭塗鴉客的心境;王真琳則是殺青之後還遲遲無法出戲,夜深人靜時會用頭去撞牆壁,試圖想要用身體釋放情緒,額頭都撞出一個大包,只好騙媽媽說是撞到床板。

 葉慈毓劇中飾演對身體沒有認同感、常會駝背的中性女生,她說黃秋生現場提點她,想像自己是饒舌歌手,對她幫助很大。盧以恩則是挑戰視障大提琴手,除了要苦練大提琴、也花很多時間揣摩視障同胞的生活起居及小動作,包括到超市體驗視障朋友的日常生活狀態。

 《四樓的天堂》定檔於10月9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10時在公視+、MOD、Hami video播出;Netflix(臺灣)每週日晚上6時上架;myVideo、LINE TV隔週六晚上6時上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