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8 19:33

即時文教

梁定澎遺孀以夫之名成立獎學金 遺愛後學育資管人才
教育部終身榮譽國家講座梁定澎教授遺孀王真麗女士(右),16日捐款中山大學2百萬元設立「梁定澎國家講座教授紀念獎」,校長鄭英耀(左)在追思會中致贈感謝牌。(中山大學提供)
梁定澎遺孀以夫之名成立獎學金 遺愛後學育資管人才1
梁定澎遺孀以夫之名成立獎學金 遺愛後學育資管人才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教育部終身榮譽國家講座、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梁定澎今年五月因病辭世,梁教授遺孀王真麗女士在學校日前舉辦的追思會上,以夫之名捐出2百萬元,在中山大學設立「梁定澎國家講座教授紀念獎」,期能為臺灣培育更多資管人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16日在追思會中,並追頒梁定澎講座教授「傑出校友獎章」,並感謝其夫人王真麗捐款。

 鄭英耀校長指出,故梁教授早已是「中山學術卓越類」的傑出校友人選,但他生前十分謙遜,百般婉謝,學校追頒的獎章,是獻給梁講座一份「遲來的榮耀」,並強調,梁教授對臺灣資管界的卓越貢獻,與無私奉獻精神,足為所有中山人的典範。

 梁教授的遺孀王真麗表示,丈夫生前除致力投入資管研究,更盡自己所能,提攜後輩;為延續他的遺志,此次捐款中山大學設置「梁定澎國家講座教授紀念獎」,希望鼓舞更多優秀的年輕學者,持續鑽研資管領域。

 追思會中,除故梁教授的眾多學生、同事出席,前西來大學校長兼中山企管系教授吳欽杉、前中山大學校長劉維琪、臺大校長管中閔、中正大學教務長洪新源,以及遺孀王真麗女士等人,亦分別從梁教授的成長與求學歷程、學術專業與典範、國際視野與成就、學生眼中敬重的師長,以及家庭關係與親情的觀點,分享他們心中梁教授生前的行誼,氣氛溫馨隆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