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0 19:56

即時娛樂

陳漢典《2049》演技獲肯定 曹蘭、張永正合體成回憶殺彩蛋
《2049》李亦捷(右)與陳漢典飾演關係失和的夫妻。(瀚草影視提供)
陳漢典《2049》演技獲肯定 曹蘭、張永正合體成回憶殺彩蛋1
陳漢典《2049》演技獲肯定 曹蘭、張永正合體成回憶殺彩蛋2
陳漢典《2049》演技獲肯定 曹蘭、張永正合體成回憶殺彩蛋3
陳漢典《2049》演技獲肯定 曹蘭、張永正合體成回憶殺彩蛋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影集《2049》描寫人類在西元2049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劇中陳漢典、李亦捷飾演一對怨偶,男方不但面臨事業危機,連婚姻也出現裂痕;《連環泡》班底曹蘭和「歪哥」張永正再度合體飾演陳漢典父母,陳漢典表示知道選角後超級驚喜,演出時都帶著粉絲心情看著2位喜劇前輩,「他們是我小時候的偶像,竟然演我爸媽!」

 《2049》陳漢典和小姨子深夜飲酒暢談、陷入「渣男」疑慮,他大方表示,如果因這個角色被觀眾討厭也不在意,認為是演技被肯定,還直呼:「希望被女性觀眾蛋洗。」而他沈默寡言的頹廢型男形象意外受好評,用「摸頭殺、作早餐」流露對老婆的寵愛、滿滿「儀式感」讓角色帥度大增,他表示私下雖然不在意這些行為,但如果另一半要求就會做到,笑言:「我可塑性很高,Cosplay都可以。」

 李亦捷在《2049》使用未來科技「讀心裝置」嘗試看透陳漢典,未料卻被對方看穿更引起反感。這對夫妻雖然深愛彼此,卻因缺乏溝通而讓彼此距離越來越遠,以為陳漢典每日出入旅館是有了外遇對象,變身「跟蹤狂」緊盯,這懷疑老公出軌的「內心小劇場」引起女性網友共鳴,李亦捷表示自己曾和角色有些相似,尤其「為你好」有可能會變成對方的壓力,自己在感情中也會盡量避免。

 此外,有觀眾發現首播彩蛋,當年家喻戶曉的綜藝節目《連環泡》班底曹蘭、張永正飾演陳漢典父母,2人澈底發揮喜劇功力、飾演「相愛相殺」的夫婦,一家人吃飯時頻頻鬥嘴,其中曹蘭還對著張永正和陳漢典猛丟番茄,陳漢典回憶該場戲時笑說:「都是真丟,所以感受很真實!」《2049》起每週六晚上10點於台視、myVideo首播免費看,晚上11點半於myVideo、Netflix上架最新集數;17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於東森戲劇台、晚上10點東森超視播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