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0 19:55

即時娛樂

姚愛寗為《青春弒戀》Cos動漫角色 吸引騷動圍拍
姚愛寗首度演Coser領劇組直闖動漫展。(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姚愛寗為《青春弒戀》Cos動漫角色 吸引騷動圍拍1
姚愛寗為《青春弒戀》Cos動漫角色 吸引騷動圍拍2
姚愛寗為《青春弒戀》Cos動漫角色 吸引騷動圍拍3
姚愛寗為《青春弒戀》Cos動漫角色 吸引騷動圍拍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導演何蔚庭新作《青春弒戀》今(20)日釋出姚愛寗飾演的的未成年女高中生綺綺花絮,綺綺在偶然接觸Cosplay後,發現自己在Cos時會得到眼光的矚目,因而產生虛榮心、夢想著變成Coser獲得更多的目光。為求拍攝效果,她Cos動漫角色進到圓山花博動漫展捕捉畫面,吸引許多攝影師騷動圍拍,導演何蔚庭也在看到人潮後,對她的角色呈現瞬間放心。

 姚愛𡩋以第一次出場的Coser就獲得超乎想像的關注,不過她表示,剛開始反而是被冷落孤立在會場中,「進去現場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得不到大家關注時反而更緊張,我們就一起想了策略,就是我們請攝影師先假裝他是第一個人來拍我,然後其他人看到就1個1個跟著過來拍,最後真的聚集了一大群人圍拍,當下感覺真的很奇妙、很過癮,能用這種方式跟Cos圈交流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何蔚庭導演說:「從那天我們去拍Cosplay活動,我就開始發現這個人怎麼能夠那麼像角色,穩定度又非常強,之後才發現她其實事前真的做了非常多功課,所以她對我來說是1個很大的驚喜,我覺得她是非常非常有潛力又聰明的女演員。」

 姚愛寗說,《青春弒戀》中的角色與自己個性截然不同,對電影中勇敢追愛的展現,她笑說:「青春期嘛,不管是賀爾蒙影響或是心理、身體上的發育,會有種對未來的憧憬或幻想,綺綺就是覺得她在這件事情上可以征服別人,偏偏她就是剛好喜歡上明亮(林柏宏 飾),有一種他是我的獵物,我要去抓住他的感覺。」

 電影中「被狩獵」的林柏宏也對姚愛寗戲裡戲外的印象反差很大,他分享:「我們在戲裡面互動她比較是主動且有攻掠性的,所以我也一直覺得她是很主動、很開朗活潑的女生,到殺青之後她才告訴我,其實她本人是比較文靜的,讓我想說:『哇!那妳反差也太大』。拍攝過程中我們交流的真實情感1次比1次多,越來越享受彼此在每一次的表演中的各種細節,真的覺得她是很棒的夥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