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1 22:08

即時文教

海委會培訓文化志工及種子教師 帶動文教參與熱潮
海洋委員會今年培訓60位有志投身海洋文教的志工與種子教師,希望帶動全民共同參與海洋意識建構。(海委會提供)
海委會培訓文化志工及種子教師 帶動文教參與熱潮1
海委會培訓文化志工及種子教師 帶動文教參與熱潮2
海委會培訓文化志工及種子教師 帶動文教參與熱潮3
海委會培訓文化志工及種子教師 帶動文教參與熱潮4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首度以海洋文化為主題舉辦的「臺灣海洋歷史解說志工及種子教師培訓營」,10月分別在臺南、臺東進行2場訓練活動,以海洋驛站為中心,帶領學員走訪周邊海洋歷史現場,期望透過文化走讀的專業課程,培訓具備海洋文化知能的解說志工與種子教師。

 培訓營在「行政院文化會報跨部會專案推動合作事項實施計畫」的支持下,海委會招募60位有志投身海洋文教的志工與種子教師,在3天2夜課程中,藉由臺灣海洋史、在地海洋文化脈絡、海洋休閒觀光發展等主題講座,並結合海洋文化景觀及海洋驛站實地參訪,引領學員深度學習臺灣的海洋文化與歷史。

 同時,由學員親自上陣擔任解說員,實際操作文化走讀行程規劃及導覽手法行銷,讓來自產、官、學、研等各界學員,透過不同角度彼此切磋,討論如何從更多元的方向推動海洋文化社會教育,深化海洋文化思維。

 海委會指出,此次培訓的志工與種子教師,未來將以12處海洋驛站為據點,帶動全民共同參與海洋意識建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