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1 23:39

即時文教

國光劇團突破表演疆界《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驚艷開演
國光劇團《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將於13、14日登場。(記者黃朝琴攝)
國光劇團突破表演疆界《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驚艷開演1
國光劇團突破表演疆界《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驚艷開演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轄下國光劇團《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將在13、14日登場,這齣跨國跨界新作取材希臘神話、法劇作家拉辛名作,由傳藝金曲獎最佳導演戴君芳領軍,結合京劇、偶戲、電聲、影像裝置,嘗試運用歌隊等舞臺調度手法,挑戰「情慾流動」的想像空間,結合京劇電聲及影像,突破表演疆界。

 導演戴君芳表示,《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採生、旦、丑三角鼎立,同臺飆戲,以京劇為主體,加入偶戲、電聲與影像;新銳作曲家鄭伊里表示,「電聲」對京劇像來自另一個星球,把不同性質的聲音合在一起,舖陳每個段落的氣氛與情緒,需要密集討論與嘗試。

 服裝設計李育昇表示,人物服裝以上古東方為本,遙望西方希臘神話,展現王后慾望覺醒的困境,以黑(深沉)、白(純淨)、金(權力)、紅(慾望)為主色,將經過時代淘洗淬煉的傳統藝術再昇華,結合西方工藝高級訂製服的現代剪裁,每個演員就像舞臺上流動的美麗雕塑作品。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是東西方交會之作,西方觀點可從經典文本及不同的女性情慾符碼切入,演員每一寸血肉充滿愛恨情仇,每一絲皺紋都充滿戲劇張力,京劇演員長年積累、刻於骨肉的內在底蘊,綻放表演的熱情與動人,這是臺灣劇藝值得自豪的東方精神。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傳統戲曲的優勢,便是這些演員身上無可取代的絕活兒,希望藉由《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能讓臺灣的人才能夠被世界看見,為人才找到通往世界的舞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