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2 22:39

即時文教

高師大協助馬國華校建構智慧校園 成果豐碩獲好評
高雄師範大學12日與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舉辦智慧校園教育線上「成果發表會」,校長吳連賞致詞肯定執行成效。(高師大提供)
高師大協助馬國華校建構智慧校園 成果豐碩獲好評1
高師大協助馬國華校建構智慧校園 成果豐碩獲好評2
高師大協助馬國華校建構智慧校園 成果豐碩獲好評3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高雄師範大學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近年來積極向馬來西亞拓展輸出臺灣智慧校園經驗,成果在當地華文學校大放異彩,雙方今(12)日舉辦線上「成果發表會」,分享智慧校園教育成果,並希望透過線上系統、服務、創新與轉型的經驗談,激發更多可能性,讓更多教育學子找到翻轉機會。

 在線上出席來賓,包括高師大校長吳連賞、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主席陳大錦及秘書長黃再興、吉蘭丹中華獨中校長林敏萍,以及各相關主管、老師共襄盛舉。

 陳大錦指出,新冠疫情造成封城鎖國、實體教育喊卡,卻也啟動教育新風貌,讓學習從實體世界延伸至雲端;多年來與馬國華校合作密切的高師大,深切感受教育資源跨國分享的重要,將自行研發的教育雲提供馬國華文獨中使用,發揮無國界、零時差的雲端教育優勢,提供正面支持的暖心力量。

 吳連賞表示,新型態教育環境必須跳脫傳統模式,學校財源不能僅依靠學雜費、募款等被動收入,必須更積極創造多元營收。智慧校園平臺在國內已導入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國外則有馬來西亞華文學校,依租用價格而有穩定持續的收入來源。

 吳連賞說,未來將加速高師大團隊與馬國教育及資訊創新的合作,期許能逐步描繪、創造出以資訊平臺做為教育推廣、延伸的成功典範,擴展至馬國獨中或華小,並為國內大專校院未來資訊教育環境的建構,提供一個示範模式。

 高師大於2020年特別為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量身打造一個適用的全方位平臺,其架構涵蓋教學資源匯整、學習能力檢核、人才資料庫等,並為吉蘭丹中華獨中建置選課系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