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3 20:15

即時文教

協助考生熟悉大考變革 明年學測簡介影音版上線
協助考生熟悉明年大考變革,大考中心網站公布寒假學測簡介影音版。(記者黃朝琴攝)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明年大學入學考試有新變革,111學年大考變革、學測各科簡介影音版今(23)日上架大考中心網站,協助考生提前熟悉命題方向、提醒事項、混合題型介紹。

 大考中心表示,明年1月的學科能力測驗,調整為6考科7節次(國綜、國寫、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7月的分科測驗,則為7考科7節次(數甲、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

 對於大考整卷都是情境題、文字量會多到爆等網路謠傳,大考中心也在影音檔中釋疑,上述都是假消息,整份試卷仍會有一定比例的基本題,文字量會以近幾年學測和指考各科平均字數為原則;另外,111學年大考也將新增包含選擇(填)和非選擇題的混合題型題組,並採用新式答題卷。

 在學測各考科簡介方面,大考中心邀請研究員介紹命題方向,包含基本題和素養導向試題命題重點,同時分析各科測驗目標、試卷題型架構、考試時間、成績計算方式等,研究員也以學測試辦考試的題型解析。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