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4 15:23

即時文教

屏科大國產木竹材家具座椅展 重新詮釋傳統家具樣貌
「國產木竹材應用於家具座椅展演×已讀—面對消失的回應」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辦,展出屏科大、樹科大、南藝大、清華等4校相關科系學生創作作品。(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國產木竹材家具座椅展 重新詮釋傳統家具樣貌1
屏科大國產木竹材家具座椅展 重新詮釋傳統家具樣貌2
屏科大國產木竹材家具座椅展 重新詮釋傳統家具樣貌3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正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圖書與會展館舉行的「國產木竹材應用於家具座椅展演×已讀—面對消失的回應」展,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椅子為主要創作對象,並運用國產木竹材本身的紋理特色,打造出獨一無二的48件作品,表露出兼具「人文內涵素養的氣息」及「充滿工藝與藝術性的內容」,也凸顯臺灣家具產業在大環境下所發生的巨大變化。

 此次展出結合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等4校共同辦理,以「回應過往家具文化」和「使用體驗」為創造主軸,藉由師生透過半年多討論及實務創作,並運用「臺灣杉」、「相思木」、「桃花心木」等國產材,將作品淬鍊出多元化且帶有不同的風格與特色。

 展出作品設計思想涵蓋有「人與人之間互動關係」、「生活與藝術連結」、「空間社交整合」、「生活趣味為訴求」,不論是在單一材質或是複合媒材創意上都有良好的發揮,希望藉由扶植優秀青年藝術與設計發展,了解國產材性質和特色,進而有效推廣,也讓學生大膽嘗試將創意與巧思應用於創作中,賦予作品全新截然不同的面貌與藝術能量。

 「國產木竹材應用於家具座椅展演×已讀—面對消失的回應」展出自即日起至28日止,地點在屏科大「圖書與會展館」1樓,歡迎各界前往參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