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2 19:53

即時娛樂

謝盈萱公益邀約加入愛心定存 新目標想考駕照
謝盈萱呼籲大眾透過愛心定存的一己之力來關懷弱勢族群。(聯合勸募協會提供)
謝盈萱公益邀約加入愛心定存 新目標想考駕照1
謝盈萱公益邀約加入愛心定存 新目標想考駕照2
謝盈萱公益邀約加入愛心定存 新目標想考駕照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謝盈萱今(2)日擔任聯合勸募愛心定存活動愛心大使,鼓勵大家盡一己之力來關懷弱勢族群,透過聯勸的專業評估、資源分配,將愛心作用發揮至極大化。月底即將迎來生日,她透露以往就不太過生日,跨年應該是在工作中度過,「能表演給大家看又能賺錢,多好!」期許身體健康外,最近她也想去考駕照,想完成開車環島的目標。

 謝盈萱大學時期就有學開車的經驗,但當時的男教練只要她偏移一點點就不斷發出「欸欸欸!」聲音,一整天下來讓她內心產生陰影甚至做惡夢。後來因為自己機車騎的很好,便也沒覺得有考駕照的必要,直到近期才下定決心,想當會開車的帥氣女星、去花東玩玩走走;12月31日生日正逢跨年,摩羯座務實的她笑說往年生日都在表演,自認能在工作中度過生日是「幸福」。

 私底下謝盈萱長年致力於公益,對孩子的教育尤其重視,「偏鄉小孩吃住無憂,才有辦法繼續學習,另一方面也為未來社會做些預防和緩解。」除了以實際行動支持為這次愛心定存發聲,她也在拍攝的影片中化身廣播DJ、為公益「獻身」又「獻聲」,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邀請更多人加入愛心定存、關注弱勢朋友的需求。

 對近期暴力新聞事件,謝盈萱認為暴力防治也是教育的一環,「不只是學校教育,也有家庭教育」,但認為自己並非當事人,也不認識對方,「就我淺薄的資訊來看,不要單一針對這個人,很多暴力不是男女之間,也有可能是同性配偶之間的,主要是要讓受害者好好有被安全保護的機制,給予他們空間,「我們太過做什麼、說什麼,反而會造成更多壓力跟傷害。」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