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5 22:14

即時文教

屏科大攜手企業、志工和農友 「守護億隻鴞」 保育生態
屏東科技大學與遠雄人壽合作,推廣貓頭鷹專案保育計畫,並與民間志工合作,在偏鄉泰山國小進行生態教學。(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攜手企業、志工和農友 「守護億隻鴞」 保育生態1
屏科大攜手企業、志工和農友 「守護億隻鴞」 保育生態2
屏科大攜手企業、志工和農友 「守護億隻鴞」 保育生態3
屏科大攜手企業、志工和農友 「守護億隻鴞」 保育生態4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為推廣無毒農產,提升生態研究和保育工作,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引入企業資源,與遠雄人壽合作執行生態專案,導入學術研究的概念,再藉由專業生態研究團隊深入田野進行調查,與民間志工、農友進入偏鄉守護貓頭鷹,共同實踐環境公益目標。

 屏科大與遠雄人壽合作的貓頭鷹專案,是挑戰透過企業端將默默進行的研究工作引入田間,藉由象徵吉祥智慧的貓頭鷹,以及代表興旺的農作物鳳梨兩者之間做結合,從田野間的棲架架設到貓頭鷹巢箱掛載、高樹鄉無毒鳳梨推廣、減少使用老鼠藥等概念引入田間,讓生態研究工作、環境生態宣導、農產品禮盒,都能有所發揮。

 高樹鄉阿九鳳梨農場阮氏政說,在架設棲架和巢箱後,田間的生態愈來愈豐富,除了山豬、老鷹出沒外,也看到了其它動物,泰山國小師生們來拍影片,協助家鄉的無毒鳳梨推廣時,都很享受和開心。

 雙方合作投入資源耗時一整年,成果令人滿意,屏科大野生動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博士生林惠珊表示,過程中不只遠雄人壽總部志工,也有高屏地區訊處志工一起加入參與,在每次推廣合作行動中,又創造發想其它想要執行的保育概念,是另一項收穫。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指出,期待和屏科大的合作不只一年,而是希望經過連續的努力,讓從業人員、保戶都能認同貓頭鷹的守護,在企業內形成對臺灣土地環境守護及共同為貓頭鷹保育守護的文化意識。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強調,該校在農業、生態上的表現相當傑出,且具社會公益性,也希望透過此次合作,未來能讓更多企業支持,並響應生態保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