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0 20:51

即時文教

科工館首屆創意實作競賽 跨領域學習促進學子交流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19日舉辦第一屆「2021全國創意實作競賽—天降喜蛋」,館長陳訓祥感謝促成競賽的陸軍官校洪偉清、屏東大學許華書、嘉義大學蘇炯武、臺東大學林自奮等教授。(科工館提供)
科工館首屆創意實作競賽 跨領域學習促進學子交流1
科工館首屆創意實作競賽 跨領域學習促進學子交流2
科工館首屆創意實作競賽 跨領域學習促進學子交流3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昨(19)日盛大舉行第一屆「2021全國創意實作競賽—天降喜蛋」,競賽融合了藝術創作、體能訓練及探究實作等元素,提供國、高中學生組隊參賽,共有中正預校等230餘位師生組成27隊報名,為跨域學習提供難得的交流平台,科工館館長陳訓祥期盼未來能每年持續舉辦,吸引學子參與熱潮,成為該館的特色活動。

 競賽項目包含10關的創意科普關關,以及8關天降喜蛋闖關,所有參賽選手僅能採用大會提供的材料包素材,進行競賽教具設計,包含降落傘、彩繪、載蛋容器、避震設計及配重,各隊須在時間內完成降落傘製作,並利用材料包內的材料,完成飛行報告單的填寫,紀錄與表達實驗的結果,並依飛行報告單測量結果,決定降落傘載蛋的配重條件,如成功降落才能獲得計分,過程有趣,也具相當挑戰性。

 中正預校此次有多支隊參賽,校長吳少將並親自到場加油,鼓勵同學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努力爭取佳績。

 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表示,競賽融合多種跨域元素,並以激發團隊合作精神為設計主軸,將環境教育食安元素納入其中,相當不容易,因此,特別感謝陸官洪偉清、屏東大學許華書、嘉義大學蘇炯武、臺東大學林自奮等教授,以及探究與實作學會理事長盧政良等多位師長共同腦力激盪下,讓競賽順利舉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