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2 19:37

即時文教

中山大學攜手微軟、資策會 擴大創新科技能量
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22日與臺灣微軟公司及資策會簽署MOU,明年將以嶄新的布局及機制深耕南臺灣,共同扶植亞灣新創量能成長茁壯。(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攜手微軟、資策會 擴大創新科技能量1
中山大學攜手微軟、資策會 擴大創新科技能量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臺灣微軟公司及資策會今(22)日簽署MOU,未來將以微軟的雲端服務為核心、微軟加速器的推動機制為主體,由中山產發中心協助整體輔導運作,預計於明年正式啟動,以嶄新的布局及機制深耕南臺灣,共同扶植亞灣新創量能成長茁壯。

 儀式在高雄「亞灣新創園」舉行,由中山大學產發中心主任林根煌、臺灣微軟總經理陳仲儒及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代表三方簽署,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秘謝戎峰及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等人共同見證此一重要里程碑。

 鄭英耀指出,為能更貼近產業需求,該校領先在2009年成立「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進駐高軟園區,協助地方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善盡對區域經濟的社會責任,10多年來擔任輔導產業、拓展智慧科技的要角,深耕大南方產業人脈與學研能量,是南部產業轉型的重要推手之一。

 鄭英耀表示,期待未來與微軟共同合作,運用微軟在創新的能量,結合未來科研人才,攜手將亞灣新創帶到國際。

 中山大學產發中心主任林根煌則表示,期待在國際大廠的投入下,透過豐厚資源與經驗的挹注,協助新創團隊提升產業技術能量、與微軟全球生態系夥伴對接,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並協助鏈結在地新創或相關系統廠商,提升大南方創新創業的國際知名度及發展潛能,促進高雄在雲端、5G、AIoT等多項產業領域發展,加速數位轉型與智能跨業合作,擴大南臺灣創新科技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