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3 22:10

即時文教

最新《海洋漫波》季刊帶讀者走訪西海岸海洋保護區
海洋保育署海洋保育季刊第10期《海洋漫波》,帶領讀者走訪臺灣西部海岸,一窺西部美麗的海洋風景和保育議題。(海保署提供)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海洋保育署海洋保育季刊《海洋漫波》,今年度從臺灣南部出發,陸續介紹北部、東部海洋相關議題,最新出刊的第10期來到最後一站西海岸,透過專文和照片,帶領讀者一窺西部美麗的海洋風景。

 第10期《海洋漫波》封面主題為「臺灣西部海岸:海洋保護區」,有海保署同仁撰寫的臺灣白海豚保育計畫,以及彰化區漁會秘書洪一平暢談美食奧螻蛄蝦保育現況。友善釣魚的主題除了有社團法人臺中市臺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理事長及總幹事分享的釣遊臺中港北堤外,也特別收錄海釣推廣專案辦公室訪問3位船長,介紹基隆北海岸休閒船釣的文章,讓喜歡釣魚的朋友們一飽眼福。

 養蚵是雲嘉地區沿海居民的重要生計,然而在帶來經濟效益的同時,卻也產生了許多海洋廢棄物,與蚵共伴的雲嘉海洋保育站在「與蚵共伴的最美夕陽」一文中,介紹該站巡查員的主要業務及工作經驗,而嘉義縣環保局局長張根穆、工業技術研究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黃妃平則透過專文,說明廢棄蚵繩或蚵殼再利用,讓海廢能夠再生,創造產業及美學價值。

 隨著疫情的趨緩,國人終於有機會外出走走,不妨參考親子樂園章節的景點—梧棲漁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和鰲鼓溼地,在休閒玩樂的同時,還能學到與海洋保育相關的知識。

 第10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季刊電子書,刊登於海保署官方網站(https://www.oca.gov.tw/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教育出版品 > 海洋保育季刊),紙本季刊同步在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國家網路書店、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上架販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