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31 

大陸動態

香港漫畫家聲援「立場」 引自由共鳴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多名高層29日被警方拘捕後,引發寒蟬效應,該網站昨日已停止運作,網頁變黑,只有一則停止運作公告;另一家網媒《香港獨媒新聞》也公告將於明年元旦起停運。面對中共持續打壓,漫畫家柳廣成以鉛筆畫下他們的背影,聲援《立場新聞》,獲轉發超過千次。

 《立場新聞》公告指出,港警拘捕該公司多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帶走多人,並從辦公室帶走多部電腦及部分文件。該公司已停止運作,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均停止更新,並將於日內移除,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所有員工遣散。

 《香港獨媒新聞》也在臉書公告,專頁將於2022年1月1日零時停止運作。該媒體在臉書發布的資訊,不少與「反送中」運動有關。

 今年7月到臺灣居住的香港漫畫家柳廣成,以鉛筆畫下他們的背影,聲援《立場新聞》,並寫下「記者只是在報導真相」,已獲轉發超過千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