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2 

大陸動態

港警揚言再拘捕《立場新聞》人員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港警日前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嫌,拘捕《立場新聞》多位前主管及董事,還揚言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分析顯示,警方聲稱,拘捕媒體主管「關鍵要看報導的目的」,即是猜測媒體的立場動機並予定罪。正暴露中共極權壓制自由民主,制裁想法而不是行為,這是獨裁專制非法治國家與現代法治國家的分界線。

 港警去年12月29日拘捕《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何韻詩等人。何韻詩等4人遭扣查36小時後,陸續獲准交保,法官裁定此案2月25日再審;同案被捕的還有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她先前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扣押至今。警方揚言,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港警稱《立場新聞》於前年7月至去年11月,刊出數篇「煽動性文章」。例如有文章形容抗爭者「被失蹤、被侵犯」,警方指為惡意指控;也有文章形容審訊是「中共赤裸地濫用權力,用法律展示隻手遮天」等。由於警方認定引發對「香港政府、司法和官員的仇恨」是煽動,就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嫌拘捕《立場新聞》多位前主管等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