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2 

大陸動態

中共強化黨領導 整肅大學教師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教育部」日前下令針對大學教師強化黨的領導,提高管控等級。專家分析,中共「動輒強化黨的領導」舉動,暴露中共的極其不自信,「中共從蘇聯垮臺那刻起,整個共產主義運動就已經沒有自信了」。

 中共「教育部」於去年底,發文要求對大學教師強化黨的領導,強化對教師的管控措施,甚至要求各校成立專責單位進行審議,並撥款展開管控工作。近期有多位大學教師接連遭打壓,連旅居美國的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於12月28日接到原任職校方的電話告知被開除,且追溯自12月17日起生效,具體原因不明。由於他在大陸時,揭露中共施政弊端的影片很受歡迎,移居美國後,開辦自媒體批評中共體制和當權者。

 此外,上海震旦學院的女教師宋庚一,在課堂上質疑南京大屠殺死難人數,遭學生公開舉報後被開除,官媒發表評論批評宋庚一「枉為國人」等,引起網路輿論熱議;湖南女教師李田田公開聲援宋庚一,被當地官員強制送精神病院迫害,也令學生舉報成為網路熱門話題;深圳大學講師吳遠卿在網路轉發《人民日報:不告密不揭發是道德底線》一文,也遭學生舉報,被學校調查。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