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9 22:19

即時軍聞

高市榮服處響應捐血 熱血「役」起來
高雄市榮服處同志、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男響應捐血活動,日前至前金捐血中心挽袖捐輸熱血,為高雄地區血庫注入一股暖流。(高市榮服處提供)
高市榮服處響應捐血  熱血「役」起來1
高市榮服處響應捐血  熱血「役」起來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因疫情警戒,許多人減少外出活動,更大幅降低民眾捐血意願,造成醫療體系血庫存量明顯不足,高雄市榮服處同仁、合榮欣志工日前主動響應捐血,並鼓勵該處替代役男一起熱情挽袖,展現「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希望透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愛心溫暖社會,為高雄地區血庫注入一股暖流。

 高市榮服處替代役男平日認真服勤外,對於做公益的關懷心卻不落人後,為響應捐血宣導活動,相約至高雄市前金捐血中心挽袖捐輸熱血。替代役男們表示,以前沒有捐血習慣,服役期間因常參加榮服處的公益活動,對捐血有新的認識與體會,除更重視自身健康狀況,也體會到捐血能救人一命,給予迫切用血需求者最即時的幫助。

 為感謝替代役男們的熱心公益,高市榮服處副處長陳桂榮偕同同仁及志工前往捐血中心關懷嘉勉,藉此彰顯替代役制度實施以來,役男們用心服務社會的情操,並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共同響應捐血,以嘉惠更多人。

 高雄捐血中心表示,每年逢農曆年前後,容易發生血源短缺的狀況,今年1月以來,高屏地區醫療用血量暴增,加上近日強烈冷氣團報到,捐血的人數大幅減少,血液庫存量已明顯不足,若缺血狀況未能有效改善,恐將影響醫院病患所需的醫療用血,因此,再次緊急呼籲熱血民眾,不畏天寒踴躍出門,挽袖捐血救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