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09 22:32

即時文教

中山大學「學長姊給你問」 為高中生自主學習計畫助攻
中山大學「指引西灣未來之星:高中學生自主學習計畫診療室」,今年納入「自主學習規劃大小事,學長姊給你問!」線上諮詢,由大學師生為高中學子釋疑解惑,為學習歷程檔案加分。(中山大學提供)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首創「指引西灣未來之星:高中學生自主學習計畫診療室」,提供高中學子自主學習計畫的體檢服務,獲得高中師生熱烈迴響,今年除有各領域專業教授提出專業建議外,更首度提供大學生線上諮詢,為高中生解惑,豐富學習歷程檔案,活動自即日起至18日開放申請。

 如何做好完善的自主學習計畫書,是高中學子學習歷程檔案中最困難的部分之一,中山大學已辦理兩屆的「指引西灣未來之星:高中學生自主學習計畫診療室」,今年再度納入「自主學習規劃大小事,學長姐給你問!」線上諮詢,邀請具自主學習經驗的大學學長、姊,在線上協助高中生的疑難雜症,進而分享大學生活及選校選系經驗談等。

 中山大學教務長林伯樵表示,學長、姊身為過來人,最能感同身受高中生的困惑,透過零距離的諮詢與分享,能夠讓高中生對於自我探索有更進ㄧ步的了解。

 對於自主學習計畫書,中山大學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物理系副教授郭建成指出,對於習慣被動接收知識的學生來說,自我探索並規劃學習新事物,雖然是一種痛苦的過程,但同時也是一個快速成長的機會。

 擔任診療室諮詢教授的中山大學財管系副教授唐俊華則建議,學生不需要做大範圍、高難度的自主學習,可考量自己的能力,針對有興趣或不排斥的事物設定目標、規劃進度,充實知識或提升能力。

唐俊華說,一開始學生可能不清楚如何規劃,透過有經驗的師長從旁引導,可協助學生更有效率地自主學習。

 中山大學表示,「指引西灣未來之星:高中學生自主學習計畫診療室」即日起開放申請至2月18日止,歡迎有興趣的高中學校學生至https://reurl.cc/Q7o6y0了解詳情,或洽詢中山大學教務處招生策略辦公室董小姐07-5252000分機2147,或寄信至minikua@mail.nsysu.edu.tw。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