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6 19:00

即時娛樂

錄取率不到2成 陳德烈成功摘乙級廚師證照
陳德烈為考取乙級廚師證照苦練半年多。(我是凱文工作室提供)
錄取率不到2成 陳德烈成功摘乙級廚師證照1
錄取率不到2成 陳德烈成功摘乙級廚師證照2
錄取率不到2成 陳德烈成功摘乙級廚師證照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型男主廚」陳德烈出道多年,主持不少美食節目,也出版過多本料理工具書,從餐飲學校畢業,陳德烈早已擁有中餐和西餐丙級廚師證照,去年他為精進功力,報考錄取率不到2成的中餐乙級廚師證照,日前傳來捷報,成為臺灣第1位有乙級廚師資格的藝人,接下來除了積極開創副業、個人料理品牌外,他表示也希望能再挑戰戲劇演出。

 乙級廚師證照(乙級烹調技術士證)難度極高,許多業界主廚年年挫敗,陳德烈9年前考過2次都失敗,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工作被迫喊卡,他轉念決定趁這段期間加強廚藝,將考取乙級廚師資格作為目標,平均1週2次到餐飲學校特訓,在家時也會花上4、5小時練習,光買食材1個月就花費近2萬元,

苦練半年多,上個月終於要驗收成果。

 陳德烈坦言,隨著考試接近,心情也開始緊張起來,尤其準備的愈充足,愈感到膽怯,深怕自己會完成不了,他透露:「其實考試當下腦筋是一片空白的,只想著料理步驟,按部就班地做,在時間內完成全部菜色後,心情才轉為放鬆開心。」他分享考試當天發生的小插曲,「有道菜一開始有點小出錯,那時內心有點慌張,後來想到平常練習的狀況與經驗,再試1次就成功救回來了。」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