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6 

大陸動態

吹噓防疫成果 專家批「中」謀財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兩會」近日接連召開,針對「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是否應與歐美的「與病毒共存」接軌,「兩會」官員未正面回覆,反倒吹噓中共防疫成果。專家對中共宣稱防疫政策「低成本、成效好」等說法提出質疑,並指出其政策背後是「以疫謀財」。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4日開幕,「全國人大」會議則在5日揭幕。針對外媒質疑新冠疫情的「動態清零」政策,是否應調整與歐美「與病毒共存」接軌,官員只一味吹捧中共防疫成果,聲稱中共防疫政策「低成本、成效好」,自吹「動態清零」做法的效果是好的,聲稱為維護全球產業鏈「做出貢獻」。事實上,國際輿論均批評中共的防疫政策,拖累全球的供應鏈、產業鏈。

 據報導,中共聲稱防疫政策「低成本、成效好」等說法,正是漠視錯誤政策對經濟造成直接明顯的傷害,將來問題惡化更難處理。「兩會」官員說中共率先恢復經濟增長,保障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的穩定,被認為是在狡辯。因為中共堅持嚴苛防疫措施,動輒封鎖大中型城市,已對全球經濟造成沉重負擔。

 專家分析指出,現在中共應該要調整策略,與世界潮流相同,和病毒共存。但因清零政策背後是疫苗的龐大利益,規定大家都要檢測核酸的商業利益也很大,其實是「以疫謀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