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6 

大陸動態

宣傳烏俄戰爭 中共背離事實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就在歐美民主陣營致力打擊有關烏俄戰爭的虛假宣傳時,中共官媒卻放大俄國的宣傳訊息,審查反戰和支持烏國的言論,使大陸民眾看到的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戰爭,觀感完全背離事實。

 報導指出,俄國入侵烏國後,中共官媒推出一段影片,誆稱大量烏國士兵已投降,影片來源是俄國官媒。連日來,俄方接連釋放烏俄戰爭假訊息,甚至謊稱烏國總統已逃離首都基輔,此項謠言透過官媒散播,被許多媒體錯誤引用,而中共官媒的報導,少有國際社會對俄國的譴責,以及俄國境內的反戰抗議,卻宣傳俄國的虛假訊息,謊稱俄軍只針對軍事目標。

 因此,大陸民眾看到的,是一場「與世界大部分地區網友所見完全不同」的戰爭,導致大陸民眾的觀感背離事實,幾乎一面倒支持俄國,使訊息混亂的情況更加惡化。目前,大陸社交媒體平臺,許多人支持俄國言論,而轉發俄國群眾集會反戰的影片,則會遭官方禁止發言。

 報導指出,一些反戰聲音曾短暫在大陸社交媒體瘋傳,有些在一天內就達到破10萬的微信點閱量,不過,還沒來得及被世界聽到,就遭審查下架。至於大陸網友調侃戰爭的言論引發眾怒後,官媒除關閉「收留烏克蘭美女」等低俗內容的帳號,挺戰的影片和文章仍在網路流傳。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