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23 

生活

經典賽大聯盟專題介紹臺灣棒球 提及職棒啦啦隊應援文化
經典賽中華隊專屬啦啦隊應援將成為球賽亮點。(取自悍創運動行銷粉絲團)
經典賽大聯盟專題介紹臺灣棒球 提及職棒啦啦隊應援文化1
經典賽大聯盟專題介紹臺灣棒球 提及職棒啦啦隊應援文化2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3月8日將在臺中洲際球場點燃戰火,大聯盟(MLB)官網專題介紹臺灣棒球歷史,更提到中華職棒比賽專屬啦啦隊及球迷熱情應援文化。

 MLB專題報導,20世紀初棒球傳入臺灣,因為1931年嘉農棒球隊在日本甲子園驚艷全場,棒球開始蓬勃發展,「幾10年後還被翻拍成電影」,甚至鈔票也能看到球員身影。

 針對臺灣出名的球員,文章列舉陳金鋒、王建民及張育成,其中介紹王建民效力洋基隊時期引起轟動,2006年、2007年連續投出19勝,目前擔任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教練。

 報導指出,臺灣在WBSC世界排名高居第2名,2019年奪得亞錦賽金牌,亞錦賽獎牌數與南韓並列第2,並在1992年奧運摘銀,2004年、2008年奧運排名第5,還有2006年杜哈亞運逆轉日本奪金。

 另外簡單介紹中華職棒的成立,1980年代由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發起,採取上下半季制度,統一獅目前累積10冠是最多冠球隊,還有曼尼曾經在中職掀起「曼尼風潮」。

 介紹臺灣球場時強調,不可錯過容納2萬人的臺中洲際球場,2013年舉辦經典賽B組賽事,今年也是A組場地,而且臺灣球場能吃到牛肉麵、烤魷魚等特色美食,還有肯德基也找得到,看臺上更有啦啦隊應援,全場球迷齊聲吶喊的震撼,都是中職球賽常見的場景。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