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7/31 

生活

「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票選活動 開跑
「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活動期間,將於LINE TODAY投票頁推出每週主題,以約會選片推薦、適合和朋友一起享受的作品、闔家觀賞的精采好戲、一個人看片沉澱心情作為分類。(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國家影視聽中心今(31日)舉辦的「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票選活動開跑記者會,邀大家即日起至8月28日,於LINE TODAY投票頁選出自己最喜愛的前10名臺灣電影作品,除機會抽到大獎,也希望回到電影本身之於觀眾的意義,並為影像留下當代註解,喚起對臺灣電影的關愛。

 活動首日,國家影視聽中心特別召開記者會,執行長李智仁表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過去45年來,默默地為臺灣守護並修復寶貴的文化記憶,此次透過「我最愛的臺灣電影」票選活動,實踐另一項重要使命,就是召喚國人的文化記憶。

  李智仁指出,「英國電影協會(BFI)曾經票選『史上最偉大的電影(The Greatest Films of All Time)』、美國電影協會(AFI)也曾票選百年內的百大電影,甚至時代雜誌(TIMES)也舉辦了類似的票選活動,這些活動的舉辦,都有一項共通的精神與目標,就是向所有電影工作者致敬;國家影視聽中心也將慎重以待投票結果,將最終片單作為典藏、修復、研究、策展及推廣等核心任務的參考指標。

 「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是國家影視聽中心與LINE TODAY首次合作,活動期間將於LINE TODAY投票頁推出每週主題:「浪漫突進!最佳約會電影你心中得獎的是⋯⋯?」、「一起家家酒!全家人一起看,闔家觀賞請推薦!」、「社畜人生不孤單 !致回憶!那些年我跟朋友一起看的電影是⋯⋯?」、「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孤獨萬歲~哪些片一個人看最對味!?」,以約會選片推薦、適合和朋友一起享受的作品、闔家觀賞的精采好戲、一個人看片沉澱心情作為分類,只要在手機點選主題頁面,就可以看到各界影評人分享的最愛片單,一同回想美好記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