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26 

生活

臺味音樂劇《寶島曼波Formosa》 兩廳院藝術出走巡迴4縣市
《寶島曼波Formosa》以工地秀概念,打造臺味原創音樂劇。(記者黃朝琴攝)
臺味音樂劇《寶島曼波Formosa》 兩廳院藝術出走巡迴4縣市1
臺味音樂劇《寶島曼波Formosa》 兩廳院藝術出走巡迴4縣市2
臺味音樂劇《寶島曼波Formosa》 兩廳院藝術出走巡迴4縣市3
臺味音樂劇《寶島曼波Formosa》 兩廳院藝術出走巡迴4縣市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2023兩廳院藝術出走《寶島曼波Formosa》,以工地秀概念打造臺味原創音樂劇,10月21日至11月11日巡演4縣市,一路在花蓮日出大道、臺南安定體育運動公園、臺中豐原田心公園、屏東九如休閒運動公園免費獻演。該劇由台南人劇團製作,力邀方文琳、方宥心、張仰瑄領銜主演,又歌又演,道出3個不同世代女性在臺北的處境與心酸,歡迎民眾相招看戲,開心度過週六秋夜。

 《寶島曼波Formosa》由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執導,蔡志擎編劇暨作詞,3金音樂家柯智豪作曲暨編曲。劇中背景設定在一場充滿懷舊風情的工地秀,透過主持人的說學逗唱及歌舞演員的表演模仿,再現臺灣經濟奇蹟時期特有的庶民娛樂,就是要讓大家重溫肩並肩緊密看戲的親切滋味。

 《寶島曼波Formosa》故事圍繞在3個不同世代女人之間,由歌、舞、演皆有卓越表現的3位女星同臺展技。曾獲金鐘獎肯定的女星方文琳,以精湛演技,詮釋忍痛賣掉父親老房子的苦楚與掙扎;實力派唱將方宥心則飾演熱血的菜鳥房仲,又歌又舞,展現國臺語雙聲道的精采場面;優秀音樂劇演員張仰瑄化身資深舞小姐,用內斂情感演繹拚搏一輩子,只為了有個家的幽微心聲。

 現場將演唱多首原創與經典歌曲《寶島曼波》、《海海人生》等,搭配朱珮慈、何海翔、初柏漢、胡雅絜、陳允翎、曾志遠(OD)、黃奕豪、黃匯森、鄭景文精湛歌舞演出,結合暖心劇情和歡鬧秀場娛樂,串起臺灣80年代至今的社會變遷和人情冷暖,讓不同年代觀眾,都能在笑聲與淚水中找到共鳴,對家有更多理解、包容和想望。

 導演呂柏伸說,用耳熟能詳歌曲貫穿全劇,除了工地秀模仿橋段可聽到經典歌曲外,同時以原創歌曲打造全新音樂劇,希望前往4縣市演出,可以引發鄉親的共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