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15 19:31

即時軍聞

總統親頒褒揚令 表彰一貫道林再錦濟世助人
總統蔡英文今日偕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一貫道前人林公再錦公奠禮」,並頒贈褒揚令。(圖由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5)日上午偕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一貫道前人林公再錦公奠禮」暨頒贈褒揚令,表彰其濟世助人及推展公益活動的付出及貢獻。

 蔡總統首先頒發褒揚令,由林再錦前人長子林鑒廷先生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蔡總統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隨後,副總統上香致祭,並致詞表示,他懷抱虔誠與尊敬的心情,來送別我們所敬愛的一貫道林再錦。回顧林再錦ㄧ生行道可謂有道有德,修道70餘年來,弘揚真理,渡化眾生,濟世助人,堪稱宗教界模範。

 賴副總統指出,林再錦自接任點傳師後,推動全臺道務,更擴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奠定全球道務基礎。自接任寶光建德道場之後,以恢宏的視野推動道務,在全臺建立北、中、南一貫道大本堂,更於全世界布建。在林前人辛苦、負責、打拚之下,全球現有一萬多間一貫道佛堂,為弘揚真理貢獻良多,令人敬佩。

 賴副總統提到,林再錦發揮宗教家慈悲為懷精神,推動成立「中華民國一貫道慈善功德會」,在其領導下,眾道親發揮慈愛,在國內外發生災難時,包括南亞海嘯、日本東北大地震、泰國水災、高雄氣爆、臺南大地震、土耳其地震等,都能看到林再錦的身影和所有道親的愛心。今天林再錦功德圓滿,隨仙佛而去,我們雖不捨,但他一生所留下來的貢獻,已足夠我們追思懷念,做為後一輩人學習的典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