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14 

生活

理想混蛋雞丁臺語輪轉 翻唱戴佩妮神曲團員get不到
樂團理想混蛋、廖文強(中)齊聚新春特別節目《新年歡樂星 - 大家龍Happy》。(POP Radio提供)
理想混蛋雞丁臺語輪轉 翻唱戴佩妮神曲團員get不到1
理想混蛋雞丁臺語輪轉 翻唱戴佩妮神曲團員get不到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大年初五樂團理想混蛋、廖文強齊聚POP Radio 2024新春特別節目《新年歡樂星 - 大家龍Happy》,擺脫開工前的厭世感一起「Party Time」,除了大聊世界各地的過年習俗,更從撲克牌比大小、看圖答題,一路玩到臺語你說我猜;聊到龍年新希望,主唱雞丁不忘抬舉廖文強,直喊新的一年要多向前輩學習,廖文強也自嘲回應:「你們不要跟前輩一樣這麼不紅耶!不要學錯東西。」

 講臺語是鼓手可沛的最大罩門,去年的他期許自己能「將臺語學好」,因此節目也特別安排「哇嘎哩共」遊戲來驗收他的學習成果,但全程用臺語形容題目對可沛來說依舊是困難重重,無助的他更多次脫口而出英文單字,「臺英夾雜」和荒謬的臺語腔調讓團員笑翻!也讓猜題搭檔廖文強一頭霧水,最終僅獲得2分廖文強更直喊:「這分數這麼低應該要怪誰?」

 臺語十分「輪轉」的主唱雞丁與吉他手阿哲搭檔,一開始抽到的題目是「佛跳牆」,雞丁靈機一動想到金曲歌后戴佩妮所屬的樂團名稱,更把戴佩妮的經典歌曲〈你要的愛〉翻唱成臺語版,但阿哲依然get不到,這也讓雞丁怒喊「就Penny啊!戴佩妮的團你怎麼猜不出來,我還唱這麼長一段。」而自詡「聽力還不錯」的可沛後來在第3局攻守交換與建廷搭檔猜題時分數追平,成功扳回一城。

 在「看圖攏了解」遊戲中設計多道麻將題給2組人馬試手氣,可沛再度抽到魔王題,讓他崩潰直呼:「為什麼要這樣!」題目也考驗理想混蛋對現今演藝圈的熟識度,雞丁號稱韓團鐵粉,對於臺灣新生代偶像團體Ozone、FEniX、AcQUA源少年、HUR也是各個瞭若指掌,因此團員們也在他精闢的提示下順利答題成功。完整內容今(14日)晚間9點在《新年歡樂星 - 大家龍Happy》播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