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29 

生活

112年11-12月農產品稽查 合格率近9成
食藥署公布去年11月到12月的市售蔬果農產品,因為農藥殘留而不合格的商品。(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9)日公布去年11到12月的全臺農產品稽查,以小葉菜類的農藥殘留違規最嚴重;另外,全聯的麝香葡萄也被檢出禁用農藥賽派芬,後續則由農政機關進行源頭管理。

 食藥署公布去年11到12月的不合格農產品檢出情形,包括包葉菜類、小葉菜類、根莖菜類、蕈菜類、果菜類、豆菜類、大漿果類、小漿果類和香辛植物及其他草木本植物。其中,以小葉菜類違規狀況最嚴重,高達29件商品違規。

 食藥署表示,違規商品從傳統菜市場攤商、連鎖量販店、連鎖餐飲業者等,在去年11月到12月總計抽驗451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405件符合規定,合格率89.8%,另有46件不符合規定的農產品由地方政府衛生局後續處辦,針對可溯源的國產農產品另移請農政機關依法進行源頭管理。

 食藥署強調,違規的商品中有找到源頭裁罰的總計有6件,其他的轉農政單位或衛生局正在溯源。詳細46件不符合規定的農產品,可至食藥署官網查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