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6 

生活

彰化榮家照服員回訓課程 強化專業能力
彰化榮家舉辦長照繼續教育活動,強化照服員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提升其照護能力。(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為使照顧服務人員持續學習,提升自我的照顧技能,彰化榮家舉辦為期2天的照顧服務員回訓課程,邀請葉人嫚、李威宏兩位講師,分別指導住民照顧、糖尿病照護及原住民族與多元族群文化敏感度等專業課程,讓學員獲益良多。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昨日表示,我國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隨著長照2.0政策的推出,民眾對長期照護議題的關注日增,政府也有相應法律規範,要求照服人員每6年接受120小時的繼續教育課程。彰化榮家每年舉辦回訓課程,旨在方便照服員在地接受培訓,透過專業課程,強化專業知識與技能。

 活動首日,講師介紹原住民族與多元族群文化敏感度相關議題,探討文化差異帶來的挑戰,分享相應的解決策略。次日課程則專注於糖尿病照護,包括認識糖尿病、護理重點,以及如何照顧病人等內容,並透過實際操作,加深學員的印象。

 史浩誠表示,隨著高齡化趨勢,長照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提升照服員的專業能力至關重要,榮家將繼續致力於舉辦類似的繼續教育課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