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9 

一起來愛國

【榮耀印記】國醫大體老師慰靈公祭 感恩無私奉獻 
 國防醫學院舉行「113年大體老師慰靈公祭」,由院長陳少將帶領師生與家屬向大體老師致默敬並獻花。(記者范瑜攝)

記者范瑜/臺北報導

 感念大體老師對醫學教育的無私奉獻,國防醫學院昨日舉行「113年大體老師慰靈公祭」,由院長陳少將擔任主祭官,向11位大體老師致上無盡追思與崇高敬意,並頒贈感謝狀予家屬,感謝大體老師們透過貢獻身體,教導學生人體構造,讓醫學教育得以持續發展,亦使學生了解「大愛」、「感恩」、「尊重」的重要性。

 國醫「113年大體老師慰靈公祭」昨日於致德堂舉行,典禮中,首先由陳院長帶領師生與家屬向大體老師致默敬並獻花,告慰其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期藉此撫慰家屬悲痛之情,並啟發學生深刻理解「生命的延續」所隱含的真諦,過程莊嚴隆重。

 陳院長致詞時表示,大體老師被視為解剖學課程的主要教學者,透過大體老師人體結構的探索,學生不僅學習到身體結構的功能,也深入解剖學的精隨;也因大體老師家屬們,對於「無語良師」的志願予以尊重及支持,讓學生深刻理解醫學倫理的重要意義,期待同學們從大體老師身上汲取豐富的醫學知識與寶貴經驗,並將其融入未來的醫療實踐中,以幫助更多的人,延續大體老師的愛心與奉獻精神。

 典禮尾聲,由國醫源遠合唱團獻唱《落雨聲》、《來自外公的一封信》、《今生今世》,以及國醫管樂團演奏《Nearer, My God, to Thee》等多首撫慰人心的曲目,在悠揚樂音中傳遞感謝之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