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4 

兩岸論壇

【兩岸論壇】陸工農發言動輒得咎 翻身淪空談
 中國大陸民眾只是在微信群提問,卻遭村委會開罰200元人民幣。圖為微信國際版「WeChat」下載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費黼

 2023年底,天津市武清區徐官屯街道小辛莊在村聯絡微信群組發訊息:「村委會要求村民把家中的三輪車、四輪車使用情況,到村委會登記」;王某某在微信群組裡問了一句「老三輪車也要登記?」竟被村委會開出200元人民幣的罰單,理由是群內不允許發言。此事引發微信網群網友的關注。

 1月19日,村民在村委會微信群組發言被罰200元人民幣話題出現在大陸社交平臺熱搜榜。據《瀟湘晨報》報導,1月17日,天津武清王某某發影片稱:2023年12月19日,村聯絡群裡有人發布群公告,統計村內還在使用的三輪車、四輪車,要求來村委會進行登記。當天下午4時4分,王某某留言詢問「老舊三輪也算?」對方回應後,王某某又回覆2句話。結果,1月2日,王某某收到村委會開出的200元罰單,理由是違反群管理制度,群內不允許發言,如果不交錢就要扣雙倍政府補貼。

 《瀟湘晨報》報導稱:罰款單位是「天津市武清區徐官屯街道小辛莊村委會」,王某某經查證,該罰款是小辛莊村委會范某某要求的。1月4日,聯絡群曬出4張罰款收據,其中一張是王某某的,收據戳記顯示王某某是違規自願交款。王某某表示:「自己不是為了200元而曝光此事,而是要村書記給個說法,憑什麼要罰款?從親戚處了解到,在群裡說話被罰款的至少已有2、30人。王某某的二伯家孩子不小心按2個句號,也被罰款200元人民幣;「村長說不交就要扣400元,二伯只能交錢。」

為奪取政權 誘騙工人、農民

 王某某說,事發後向街道和12345反映,一直沒有解決。當《瀟湘晨報》詢問范某某時,范稱王某某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後改口又稱可以聯繫相關部門,實地面對面溝通,當《瀟湘晨報》詢問哪裡不實,范某某又說:現在領導要求我不做任何回答。徐官屯街道辦事處辦公室工作人員則推託:「這事要去問主任,主任現在出去開會,不在這裡。」此事曝光後,網民留言說:離譜、真隨意、還開收據、支持嚴懲、不是個例,每個村都差不多。

 中共建政之前,為了迅速奪取政權,喊出「農民翻身、工人當家做主」的口號,誘騙廣大的工人和農民,協助其奪取我國國柄。1949年中共上臺後,向中國大陸工人宣稱工人階級是領導階級,把人力車夫劃入工人階級。在政治上,工人的確翻身,但不多久,中共為了實現交通機械化,迅速發下取締人力車業的通知;人力車伕因此面臨失業困境,上海市的人力車伕率先走上街頭抗議此一政策。

工人「當家做主夢」仍畫餅

 中共則採取強力取締鎮壓行動,即使造成流血事件,中共也不鬆手,中共以強烈鎮壓手段,迫使大陸各地人力車伕乖乖束手。中共統治至今,70多年來,中國大陸沒見一個工會,也沒有一個工人有選舉工會代表的選舉權,工人依舊是受壓榨、被剝削的「藍螞蟻」,工人「當家做主夢」至今仍是畫餅。

 中共對農民的手段更殘忍,自1949年竊政後,喊出「打土豪、分田地」的口號,農民以為從此翻身、有田有地、衣食無缺。誰知4年之後的1953年,中共開始在中國大陸推行「土地集體所有制」,包括農產品統購統銷、農業合作化及「人民公社」等運動,全面沒收農民對土地的所有權、使用權和經營權;農民替中共賣命奪取政權後,又被打回「貧農、佃農」,中共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地主。

 2020年習近平在中共「兩會」上宣布建成「小康社會」,但中共已故前總理李克強卻在「兩會」閉幕當天,接受記者提問時,談到「中國大陸有6億人每月只有1000元人民幣的收入。多數老年農民每月只有100、200元人民幣的微薄養老金」。

謊言早晚被人民推翻

 但在中共統治下,許多大陸農民從未翻身、沒有嘗到當家做主滋味,70多年來,擺脫不了農奴身分,依舊生活在貧困之中。中國大陸網路上時不時的出現諸如:這一代的農民工從小吃不飽飯,到吃飽飯就開始幹苦力,幹完苦力就開始打工,打完工就老了,老了還得幹,否則生病沒錢醫。蓋了那麼多房子,但是,沒有一間屬於他們自己的。工人、農民都沒有翻身,在權力世襲下,官二代、官三代,個個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這就是中共的謊言。

 納粹德國時期的國民教育與宣傳部長戈培爾有句名言:「謊言說一千遍即成真理」;他說過:「如果你說的謊言範圍夠大、並且不斷重複,人民最終會開始相信它;當謊言被確立的期間,國家便可阻隔人民對謊言所帶來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後果的了解。」中共確實照著戈培爾的話去騙中國大陸民眾,因為謊言比真話更有誘惑力。

 不能明辨是非的人,就會被大小騙子所騙。碰到詐財的小騙子,頂多喪失金錢,碰到竊國的大騙子,那真是幾世不得翻身。中共就是從頭到尾,完全建立在謊言之上的邪教黑社會組織。在中共統治後,人民做什麼都要中共批准,嘴裡喊著為人民服務,當人民真有事找官員協助時,官員卻說我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為個人服務的,這種明目張膽的行騙,不知被中國大陸百姓拆穿多少回。

 習近平近期頻頻出手整頓軍方、整頓官場,可以預見,大陸人民推翻中共政權的呼聲已風起雲湧,不準在微信群裡發言將會是引爆中共政權垮臺的引信。(作者為大陸問題評論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