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生活

暌違6年重返實體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邀親子同歡
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左起)、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國際評審 Michael Harbauer、評審團 石昌杰出席兒童影展開幕茶會。(公視提供)
暌違6年重返實體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邀親子同歡1
暌違6年重返實體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邀親子同歡2
暌違6年重返實體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邀親子同歡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2024年第11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在臺北信義威秀影城登場,今(28)日舉辦開幕茶會,特邀北市東湖國小舞獅隊熱鬧演出,宣告展開一連10天的電影盛宴。本屆影展擴大規模,暌違6年重返實體,以「探求世界、人們的無限可能性 Make it Possible.」為精神,精選全球近百部優質作品,期間結合親子系列講座與工作坊,選在兒童節連續假期邀親子進戲院同歡。

 本屆影展由榮獲2023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青少年評審最佳劇情長片獎的《謝謝,再聯絡》作為開幕片,透過聽力障礙女孩婕米的故事,展開難以想像的冒險之旅,除了聚焦於孩子成長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題,及其展現出的潛力與可能性,也藉此呼應年度主題「我的英雄之旅」。

 閉幕片則是獲得義大利vvfilmf兒童暨青少年影展獎的《親情穿越計劃》,敘述來自單親家庭的13歲女孩小繽為了找尋從未謀面的爸爸,不惜獨自跨越時空,懸疑的過程與令人揪心的情感緊密交織,讓觀眾在也能在觀影過程中一同參與冒險旅程,為本屆影展劃下完美的句點。

 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表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20年來持續為台灣的孩子帶來許多難得一見的各國精彩作品,本屆影展主題是『我的英雄之旅』,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展開冒險旅程,探索自己!今年首次舉辦國際交流論壇,希望國內外兒少內容的製作團隊,相互分享經驗的結果能反映在未來的作品上,透過公視在今年8月將推出的兒少頻道,介紹給國內觀眾。」

 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提到公視在兒少內容產製上是重要的基底與代表,影視是兒童形塑世界觀與文化認同的重要管道,「文化部在去年5月修正通過《公共電視法》解開23年預算上限後,其中增加的6億經費都使用於兒少內容產製,期待臺灣在文化影視產業能注入更多力量,投資兒童的未來,創造出更多具有想像力、國際觀的『下一代』。」

 策展人郭菀玲分享,「每屆引進全球精彩作品,在型態、內容、類別與表現方式上,都更加多元而有趣,不但滿足多元化兒少節目內容的需求,也有效提昇國內影像教育的內容品質。」此次主辦單位特邀了10多位國際導演或製作人來臺進行映後座談,和孩子分享影片製作的幕後花絮和特殊性,進一步瞭解影片製作的幕後故事。

 第11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即日起至4月7日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現正於全臺ibon售票系統開賣中,原價1張120元,在3月28日前購買可享有80元早鳥好康價。本屆超過 60場次,精選來自全球37國、84部優質作品,細膩規劃出共8個「觀摩單元」及7大「國際競賽」片單,影廳外也推出周邊活動。線上影展將於4月15日至5月19日在公視+加碼推出更多精采好片,其中超過9成片單與實體影展不重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