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生活

文總《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明登場 奈良美智新作加碼
澎湖開拓館內,同步展售奈良美智周邊商品。(文總提供)
文總《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明登場 奈良美智新作加碼1
文總《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明登場 奈良美智新作加碼2
文總《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明登場 奈良美智新作加碼3
文總《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明登場 奈良美智新作加碼4

記者黃朝琴/綜合報導

 文化總會主辦《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明(29)日將於澎湖開拓館登場,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今(28)日出席開幕記者會表示,澎湖非常符合他所想的巡展地點,同時加碼在臺南隔離期間繪製的畫作,很期待展品進駐這座90年歷史日式建築所呈現的樣貌,邀請大家前往欣賞,感受全新觀展體驗。

 疫情期間臺灣捐贈口罩給日本,當年311東日本大地震時,臺灣對日本給與關懷與協助,牽起與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緣分,奈良美智特別為臺灣創作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更展開《朦朧潮濕的一天》十年巡展計畫,讓這幅作品能被更多臺灣民眾看到。

 奈良美智表示,他啟動《朦朧潮濕的一天》十年巡展計畫,就希望能在完全沒有電車,且公車不易抵達的地方展覽作品,第1站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啟航,有很多人欣賞,沒想到第2站就實現最大的願望,希望這項計畫可以在臺灣一站一站持續下去,感謝許多人協助。

 奈良美智提到,當他知道第2站要到澎湖時,希望拿出最好的作品,他刻意選擇日本時期保存下來,擁有90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展出,他想知道自己的作品會在這空間有什麼樣的展現,這次展場不像美術館有固定的光線,澎湖開拓館比較像是住家,會隨著時間改變,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奈良美智說,除了《朦朧潮濕的一天》畫作首次前進離島,相較前一站高雄展,《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還增加許多作品,像是庫頁島的攝影作品、陶器作品,以及疫情期間在臺南旅館隔離時繪製的手稿,很多都是用隨手可得的紙張創作,像是信封、DM等。至於臺灣主題攝影作品,拍攝過程讓他認識很多新朋友。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在90年歷史的和洋混合式建築澎湖開拓館(馬公市治平路30號)舉辦,展期5個月,從3月29日至9月1日,考量建築容留人數及觀展體驗,採線上預約制(https://www.penghu.gov.tw/follow),並於每月1日開放隔月預約。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補充,這次展覽除了可欣賞到尺寸達220*195公分的巨幅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更是奈良美智第一次在臺灣展出《思考者》(Thinker)、《和平的夜》(Peaceful Night)、《激昂世代》(Fired Up Generation)及《在風中哭泣》(Crying in the Wind)等陶器作品,還有2015年在臺灣旅行的攝影作品,同時也能欣賞庫頁島攝影作品的幻燈片展示,喜歡奈良美智的朋友一定能大飽眼福。

 除此,場館內的「掌上明珠 瑚途門市」也將同步展售奈良美智周邊商品,讓民眾觀展後就近選購喜歡的商品,這次除了帶來展覽熱門周邊商品托特包、存錢筒、拼圖及玻璃杯,更特別規劃新進品項,豐富且多樣,希望與澎湖在地居民及前來觀展民眾分享奈良美智的創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