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生活

清晨盃羽球賽開打 逾80歲好手打出一片天
田中康二參加逾10屆清晨盃,透過賽事認識許多朋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提供)
清晨盃羽球賽開打 逾80歲好手打出一片天1
清晨盃羽球賽開打 逾80歲好手打出一片天2

記者張翔程/臺北報導

 第52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今(29)日開打,本屆超過百位年齡逾65歲選手參賽,其中有70人參加單打項目,包括87歲我國選手謝福祥、84歲日本選手田中康二,兩人還在80歲男子甲組單打決賽上演年齡相加超過170歲的大戰。

 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表示,今年賽事65歲以上報名單打的超過70位,其中逾10位超過80歲選手參賽。

 謝福祥來自臺南,最早是打桌球、軟式網球,1983年因工作到臺北發展,發現臺北比較多羽球場,為了維持運動好習慣,就跟羽球結緣,迄今羽球球齡超過30年。剛接觸羽球不久就報名參加清晨盃,第1次參賽拿亞軍,第2次奪季軍,從75年起就變成清晨盃常勝軍,謝福祥謙虛的說:「清晨盃最大好處就是把比賽進行分齡,這項規定對我們年長者有一定的幫助。」

 謝福祥生涯在羽球場上共拿下超過160面金牌、70多面銀牌,所有獎牌、獎座都陳列家中,也因為羽球豐富了自己的人生,可以到世界各地比賽。

 田中康二則從高中開始打球,中間雖有段時間忙於工作脫離羽球,但人生最愛運動還是羽球,回想起年輕的自己,笑說,「那個時候的我,球技很普通」。田中康二參加清晨盃已經16次,如今也是賽事中的佼佼者,也曾在世界壯年運動會拿到男雙金牌、男單銀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