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生活

臺灣世展會足跡展開幕 鄭元暢:讓愛與善循環下去
鄭元暢期待讓愛與善循環下去。(臺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臺灣世展會足跡展開幕 鄭元暢:讓愛與善循環下去1
臺灣世展會足跡展開幕 鄭元暢:讓愛與善循環下去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鄭元暢今(29)日出席臺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開幕儀式,曾數度隨著臺灣世界展望會的腳步留下公益足跡的他,從2009年開始資助弱勢兒童,當時捐款還是用劃撥的,至今不少孩子已在幫助下長大獨立,他分享每年年終、耶誕節收到孩子的回饋卡片,內心都充滿溫暖的力量,尤其每隔了1、2年,得知資助童中有孩子又成長自立了,不再需要被資助時,都令他感到十分振奮。

 鄭元暢回憶,十幾年前因張艾嘉介紹成為臺灣世界展望會的代言人,與張艾嘉一同前往印度、開啟了人生中首次的關懷行,亦成為他公益路途的開端。鄭元暢分享:「成為代言人讓我有機會可以直接到前線親眼看到臺灣世界展望會在做的事情,讓我更加堅定想要專注且持續投入公益的心。」結束旅程後,他也開始了第1個資助計畫,之後再次以代言人身分前往柬埔寨,親眼見證被資助及未被資助區域之間的差異。

 鄭元暢在展望會已資助了19位孩子,每年歲末收到孩子寄來的手寫信及照片,成為他生活中最中滿希望和喜悅的高光時刻,也成為支持他於工作、生活上不斷前進的無形力量,「很高興展望會在做的事情不是只有短期的幫助,而是真的讓原本可能連生存都有困難的小孩,可以健康長大並自力更生。」「施比受更有福」,期許未來能夠效法張艾嘉,透過公眾人物的微薄影響力,讓愛與善循環下去。

 對於近日的新聞,鄭元暢希望包括虐童案、食安問題等,不要因為新聞淡了就遺忘此事,要繼續追下去,「虐童的事情很嚴重,我跟大家一樣,都很憤怒,包括這次食安問題,這些都是會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滿有感觸的,希望凝聚社會大眾的憤怒力量,能把相關機制建立起來,改變這個社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