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副刊

暗戀心情

◎黃品瑄

 我和學弟是在五年前的大一新生茶會上認識的,還清晰記得,當時他一臉青澀靦腆,帶著淺淺的微笑,陽光映著他的側臉,洋溢著滿滿的文青氣息。那一幕,竟讓十九年未曾對感情動搖過的我,心中有了一絲悸動。

 新學期開始後,我們從陌生逐漸熟稔,他總是能輕易了解我的想法,看穿我所有的偽裝。我們經常並肩走在秋風溫柔吹過的校園,一邊望著風兒旋轉著黃橘色葉片,一邊暢談高中生活,還有對大學的憧憬及未來的嚮往。我們相處非常自在,那是心靈契合的強烈感動。對於渴望著靈魂伴侶的我而言,那感覺是難以抗拒的。

 然而,對方並未察覺我對他的感情,因為自己一直小心翼翼地呵護著,生怕錯過心靈摯友。直到某天,他告知我已有一個深愛了三年的女孩,是他的高中同班同學,但那女孩已經有心儀的對象。他也分享自己寫給她的情詩,字裡行間流露濃烈且堅定的情愫,我雖然有點吃醋,但還是言不由衷地誇獎他寫得文情並茂。當時我就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了,走回宿舍後買了一大包零食,狠狠啃食難過了一整夜。

 升上大三後,彼此因為忙碌的生活而疏遠了,偶爾見面還有淡淡的尷尬。畢業前,他手寫了一封信給我,信中寫滿了大一、大二時我對他所有的好,語氣委婉親切。或許學弟已經理解我對他的感情,只是不知如何拒絕,怕我傷心,一如他素來的溫柔體貼。畢業兩年了,如今想起他時,還是會看看那封信,回憶大學那段苦澀的暗戀時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