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7 

副刊

築夢踏實

◎王翔正

 宋朝歐陽修〈採桑子〉:「十年前是尊前客,月白風清,憂患凋零,老去光陰速可驚。鬢華雖改心無改,試把金觥,舊曲重聽,猶似當年醉里聲。」 

 青春歲月悄然飄逝,但仍記得就讀警校時的甘苦日子,學校的風雨走廊有著同窗的足跡,烈日下升旗場那奮力的身影,踩著行軍步伐,喊著精神答數,拋灑汗水,賣力高唱校歌,渾厚的歌聲迴盪在校園裡,那些鮮明的記憶彷如昨日。 

 歲月流逝,時光無情的蠶食鯨吞,回首十年光陰,有人仕途猛進,有人轉換跑道,有人出國深造學術精進,多數人結婚生子組成家庭,賡續承接社會責任。 

 老同學再聚首,談起昔日歲月仍回味無窮,同甘共苦是難得的緣分,擁有真摯的同窗情誼。 

 十年前剛踏入學校,當時懵懂青澀,不確定自己的夢想,畢業十年後夢想變得務實,更貼近現實人生。理解需要勇氣與毅力,並須堅定意志,誠實面對自己的初心。一路走來,發自內心,由衷佩服還擁有夢想並努力追逐夢想的人,讓我們一起勇敢築夢踏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