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7 

娛樂

《能戰》部隊實境紀錄 演習玩真的
 漢光演習前,赴南測中心進行戰車校準射擊。 (三立提供)
《能戰》部隊實境紀錄 演習玩真的1
《能戰》部隊實境紀錄 演習玩真的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每集展現不同面貌的《能戰!全民新視界》,從這個星期開始再次推出全新企劃,與前4集「來去軍營住一晚」完全不同形態,以部隊實境紀錄、議題探討的方式,讓大家看見國軍的訓練、部隊的進步,和保家衛國的付出。

 第5集主題「演習玩真的」以紀錄式的拍攝方式,讓大家看看漢光演習中,部隊不為人知且辛苦的一面,也要讓大家理解,一場實彈演習對部隊戰力的累積是多麼重要的事。

 此外,從這集開始有「國軍臉譜」單元,特別物色軍人、軍眷,或是支持國軍的好朋友。此次介紹主角為陸軍10軍團參謀長、漢光演習時擔任586旅少將旅長的孔乃德。

 他是第一位從小兵晉升到將軍的軍官,年輕時他曾經因為好歌聲差點有機會出唱片,也曾經因為經濟因素,在從軍之前差點讓人生「歪樓」,直到簽下志願役改變他的一生。別太意外,鏡頭前孔乃德唱的歌,是五月天的神曲和五、六年級生的經典名曲。

第五集 播出資訊

10/17 (六) 20:00 三立新聞台

10/18 (日) 11:00 三立都會臺

10/25 (六) 16:00 三立iNEWS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