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2/02 

娛樂

簡單生活節 張震、桂綸鎂栩栩如生說故事
身為演員的張震(右起)、桂綸鎂和陳以文發揮精湛功力,將故事講得栩栩如生。(StreetVoice街聲提供)
簡單生活節 張震、桂綸鎂栩栩如生說故事1
簡單生活節 張震、桂綸鎂栩栩如生說故事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Everything is possible 2023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盛大展開!比較特別的是今年除了音樂之外,市集更是歷屆簡單生活節必逛重點,隨著時光的演進,簡單生活節也在節目設計中愈來愈多樣,結合社會時事將時下「生活」最需要的面向,也涵括到活動當中。今年的「萬物皆可修」便是因現代人對於追求精神的富足需求及撫慰受傷心靈而生,就像是生活中的器物,人的心靈同樣需要修復;不聽歌就聽故事,作為演員的張震、桂綸鎂和陳以文發揮精湛功力,將故事講得栩栩如生,時而輕聲細語、時而緊張小心、時而激動喧嘩,連音樂都是為這次簡單生活節特別設計,一小時內連講七個童話,讓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聽得如癡如醉。

 首先張震從容坐下替現場觀眾講《狐狸和馬》的故事,藉由他輕切生動的語調再搭上現場的音樂表演,他一派愜意坐在位置上與大家分享故事,笑說《狐狸與馬》的故事很短、下個故事《穿長統靴的貓》很長喔~張震說著故事裡貓咪動作的時候,現場音樂表演也跟著加重節奏,氣氛滿滿;張震講完故事後笑說:「謝謝簡單生活節!能讓我們有個場次,配合音樂講故事。發現現場沒有什麼小朋友,其實大人也能說故事,謝謝簡單生活節的主辦人張培仁,是我多年好友,感謝他讓許多創作人有表演活動。」

 陳以文一上台笑說自己很久沒說書了!他講《賭徒漢斯》的故事,現場樂團演奏起輕柔的慢音樂,配著陳以文的時而緩慢、時而激昂的語調,現場氣氛頓時降溫又哀戚;桂綸鎂一上台就與陳以文擊掌,笑說「好多人!」她稱自己有點緊張,希望現場大家會喜歡她講的故事;桂綸鎂講著《牧羊童》的故事,一下是國王嚴厲的語氣、一下是牧羊童的充滿童趣的語調,讓現場觀眾沈浸在她的童話故事畫面;桂綸鎂講著與生活簡單節的連結,「我自己以往都是在拍電影,很少會有機會與大家比較親近的互動,很謝謝這次的機會。」綸鎂講著《野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隨著角色而變化聲音,一下大野狼嘶啞的聲音、一下是小羊的稚嫩聲音,現場觀眾都會覺得似乎在看一場桂綸鎂的獨角戲呢!三人也一起講了《不萊梅樂隊》的故事,還介紹現場環境與攤位,氣氛非常融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