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29 

娛樂

母親再婚 吳念軒Podcast分享開心祝福
吳念軒上Podcast《哇!有事嗎》。(《哇!有事嗎》提供)
母親再婚 吳念軒Podcast分享開心祝福1
母親再婚 吳念軒Podcast分享開心祝福2
母親再婚 吳念軒Podcast分享開心祝福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上個月剛過28歲生日的吳念軒,新片《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也將上映,日前他趁著新戲籌備空檔上Podcast《哇!有事嗎》,暢談日前去歐洲和媽媽一起生活1個月「一直吵架,回臺後卻大哭」的私密心事,也首度公開對媽媽再婚的祝福,以及一場讓他差點喪命的車禍。

 吳念軒自小父母離異,離婚初期,爸媽還是住在一起,一家五口的生活模式沒有太大改變,後來媽媽找到自己的幸福、再婚嫁到國外,由父親照顧他們姊弟3人。媽媽出國前,姊姊跟她承諾會跟爸爸一起照顧弟弟,所以每年吳念軒生日,她都會買蛋糕幫他慶生,直到她因病過世。

 吳念軒說,他永遠記得姊姊要離開的那天,他接到電話要趕去醫院,當時下著大雨,他邊騎邊哭、臉上和著雨水和淚水,結果車子打滑、車頭全毀,卻有沒有人可以載他去醫院,最後他推著車頭發不動的車趕到醫院時滿身是血。

 主持人吳小帽問他有沒有對媽媽再婚不諒解?吳念軒說:「沒有,完全沒有。」其實媽媽和現任老公的愛情故事,是久別後的相遇;這一次他去歐洲找媽媽玩,看到她幸福的模樣,「1個50幾歲的女生,跟她老公撒嬌、鬥嘴,像個小女孩」,吳念軒說:「我很替媽媽開心,而且她變得更好了。」

 吳念軒也坦言從來沒有和媽媽相處這麼久,雖然一起在媽媽家種菜養花、一起去夜店跳舞喝酒,「但我們一直吵架,直到我要回臺灣前一晚,我們聊天聊很久,我發現媽媽沒有變,她還是用一樣的方式關心我⋯當天很想哭,一回到臺灣就哭了,而且哭很慘。」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由新吳念軒、周依然主演,導演吳家凱為培養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暗戀,在疫情期間,讓2人「天天視訊」,每天1個小時的時間讓周依然看吳念軒做自己的事,此外,拍攝前更把演員們丟到1個小島,除了讓開拍前期的大家變得更熟之外,也讓角色之間的情感起「化學反應」的作用。

 片中吳念軒在一場打架的戲「來真的」、各式真摔都親力親為,也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如何在各項環節順利進行,長達十幾個小時繃緊神經處在角色需要的亢奮狀態,最後卻因某些因素無法當下完成,吳念軒表示:「快哭了!」也因為是在疫情嚴重的期間拍攝,很多學校不讓進,為追求「真實感」,許多學校只妥協在某角落拍攝,片中所看到的學校場景,其實是至少10間以上的學校所「拼湊」而成。《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明(30)日在臺上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