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28 

娛樂

在外地接父病危通知 蔡昌憲:幸好爸爸有等我
蔡昌憲受邀擔任《誰來晚餐14》嘉賓。(公視提供)
在外地接父病危通知 蔡昌憲:幸好爸爸有等我1
在外地接父病危通知 蔡昌憲:幸好爸爸有等我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本週來賓是男星蔡昌憲,是他第2次擔任節目嘉賓,身為影歌視三棲藝人,他在2021年又多了個父親角色,對此他開心表示:「我這次跟上次最不一樣的應該是,我也結婚了、也生小孩了,他們都是有小孩的家庭,他們是怎麼去教小孩、跟孩子溝通,怎麼去育兒這一塊,其實滿蠻好奇的,也可以用爸爸的身份跟他們做一些交流。」

 節目中蔡昌憲與受訪家庭不只聊孩子的教養問題,也關心家人的健康,他分享自己父親當年生病的經過。蔡昌憲的父親罹患帕金森氏症,得知病情時還正在當兵,在寢室心情相當複雜,坦言遇到身邊最親的人有這個狀況,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就是很難過。接到父親病危通知時,蔡昌憲人在高雄準備舞台劇演出,收到消息立刻趕回臺北,談起這段經歷,蔡昌憲感性表示:「幸好,我爸爸有等我。」

 蔡昌憲2018年與老婆Vivian結婚,2021年8月喜獲一子「小菜包」,正式升格為父親。同年11月發行了第1張個人專輯,是他自2009年參加歌唱選秀出道後,等了12年才終於推出音樂作品。蔡昌憲表示,兒子每天都是靠他的歌聲入眠:「我的小孩剛出生的時候,我就想說到底要放什麼給孩子聽,最後選了專輯裡的一首〈玲瑯踅Walk Together〉,一直放我的歌洗腦他,成為睡前儀式。」

 成為父親後蔡昌憲自認個性變得穩重許多,目前老婆也回到空姐崗位繼續工作,該如何分配照顧孩子成了2人的重要課題,蔡昌憲直呼真是一門大學問,「這真的是要一直去溝通,我們就會把2個人的行程都攤開討論,研究彼此班表可以怎麼配合、怎麼休息」,萬一遇到彼此時間都喬不開的狀況時,蔡昌憲就會請他的姐姐或母親來幫忙支援。

:::

PDF電子報紙